楼主: xyj_169
1833 1

读完《输赢》有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9 个
通用积分
3.400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21 点
帖子
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6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以前执着于结果输赢之中,忽略了欣赏人生的精彩过程。我那是只考虑行为是否有利于达成结果,却不管是否喜欢这个过程,即使不喜欢也强迫自己去做,发现自己成为了输赢的奴隶。”——方威。

“当我不再为输而痛苦,不再为赢而快乐的时候,我就可以从此超越输赢,就会拥有真正想要的人生,而不是被结果扭曲人生过程。我难以摆脱结果,但是可以控制对待结果的态度。这样就可以摆脱输赢的牵挂,专心领悟人生的过程了。”——周锐。

付遥的《输赢》其实是一本关于销售的经典书,里面介绍了很多经典销售原则(摧龙六式),特别是介绍了中国的特有的“内斗文化”。我不是销售出身,我由这本销售畅销书,看到的是上面的东西。方威是我比较偏爱的,他的“不达目的势不罢休”,他的“只要未盖棺,绝不放弃”,他的“输局已定,却要扭输为赢”。这也许就是我们这些初生牛犊的热情吧。他对爱情也是如此,他说“就算赵颖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过得很幸福了,他也要把赵颖抢过来,让赵颖过得更加幸福。”现实中,我们往往做不到方威坚持理想的理直气壮。找到自己的理想,努力创造条件去实现它,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可是我们每次都会给自己找一大堆现实的借口。然后用这些不成理由的理由来说服自己,放弃内心深处最想要的东西。这一点要向方威同志学习。虽然最后方威失去了赵颖。虽然也许正是他的不顾一切才让他失去赵颖的。

还有骆伽,每天定出很多目标迫使自己完成的top sales,她出现的价值对于我来说,是告诉我们,工作是为了生活。永远不要在不自觉中沦落成机器。每个人该好好珍惜身边所拥有的,好好生活,简单生活。其实,简单地生活,是如此的不易。

最后再提下有中国特色的“内斗文化”。我们中国人性的弊端,中国文化的悲哀。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极具中国特色的梁山聚义厅:会客厅的中间是红彤彤的地毯,从正对面有两把大椅子分别向左右侧燕翅般延展出了两排椅子,但是个头和豪华程度都不如中间的两个大椅子,很像梁山一百零八将的排座方式。这种格局明显便于两位坐在主座的领导交谈,越排在末尾的人离对方的距离越来越远,必须大声喊着才能让别人听清楚,因此最后的人几乎已经被剥夺了说话的权力,只有听的份儿。这样巧妙地突出了领导,级别越低的人的话语权越小。而,西方人提倡人人平等,言论自由,因此西方喜欢采用圆桌会议。还有,中国专制文化下面的钳制言论,御用哲学,用人制度,特殊利益。《中国经济时报》的报道,全国公车消费每年高达3000亿元人民币,不仅远远超过军费开支,更比教育经费和医疗经费加起来还多。这明显不合理的花费都是纳税人的血汗,却是官员们的特殊利益,这就是专制文化的必然产物。作为一个中国人,一股闷气,一肚窝囊。

喜欢《输赢》,喜欢付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时报 sales 中国特色 中国经济 中国文化 输赢

沙发
cqwz0617 发表于 2006-10-22 08:2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写得不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