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林汉扬
2881 41

再答hhj-1谈关于价值的空间与时间局限性问题 [推广有奖]

hhj-1 发表于 2023-3-16 08:35: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3-15 21:39
价值的现实存在与表现形式就是成本。而成本作为耗费必须最小化,所以在最小化时,只有必要的耗费才有资格 ...
价值是耗费,而耗费必须得到补偿,从而构成价值的全面意义:价值是耗费及其补偿。即价值是以最小耗费获得最大补偿。

使用道具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3-3-16 09:55: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看:我首席科学家发明家高级研究员刘功勤现代经济学研究成果:

1.商品的定义是:商品是人们通过生产劳动即发明创造和生产制造出的,提供给人们需求和消费的,人们进行与货币交换的劳动产品。商品具有价值性,实用性和流通交换性。商品包括:实物商品,劳动力服务商品和金融货币商品。因此,只有商品才具有价值。

2.货币的定义:货币是银行依照法律根据社会各种商品的价值,向社会公众发行的承当一般等价商品的能够与普通商品进行交换的特殊商品。货币包括:贵金属货币,信用货币和电子信息数字货币。货币具有:商品的价值尺度,商品的结算功能,商品的支付手段,商品价值储蓄和国际商品贸易支付结算的功能。

3.商品的价值是人们在商品的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商品的生产成本和商品销售后的利润。商品的价值(价格)公式:商品的价值(价格)= 商品的生产成本+商品的利润。商品的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因此,商品的价值和价格是一致的,同一性。因此,我们谈价值不能离开商品,因为,只有商品才具有价值。离开商品谈价值就没有价值。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3-16 16:00: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ugongqin 发表于 2023-3-16 09:55
请看:我首席科学家发明家高级研究员刘功勤现代经济学研究成果:

1.商品的定义是:商品是人们通过生产劳 ...
请注意我这里谈的是关于价值的空间与时间局限性问题,目的是突破空间与时间!你这里是又把价值论往死胡同钻了,把价值等同于交换价值,甚至是等同于货币价格,按你这样说,没有发明货币之前就没有“价值问题”了?告诉你,就算是你独自一个人隐居在深山野林之中不与社会商品交换,也存在着价值问题!

使用道具

zhengyr 发表于 2023-3-16 16:15: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3-3-16 08:35
价值是耗费,而耗费必须得到补偿,从而构成价值的全面意义:价值是耗费及其补偿。即价值是以最小耗费获得 ...
耗费与补偿这是“零和思维”的价值观!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证明人类社会的生产活动总是存在经济剩余的!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3-16 16:17: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3-3-16 08:34
没有成本耗费,没有别人的成本耗费,就没有你的收益可言。因为别人的成本耗费将价格维持在0以上,从而才能 ...
没有成本耗费,没有别人的成本耗费,就没有你的收益可言。因为别人的成本耗费将价格维持在0以上,从而才能使你的产品卖出0以上的价格,而获得收益。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所以说你的价值论太狭窄了,为什么一定要有别人的成本耗费,才有你的收益可言呢?小的说,你在一个深山野林的自家莱园里自给自足生产满足自我需求养活了自已的劳动成果不能算收益。大的说,因为一场天灾而导致别人陷入了困境,而你刚好因这场天灾而获利。注意这里你与别人无利益竞争关系时,那么,你的收益何时成了别人的成本?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3-16 16:21: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3-3-16 08:35
价值是耗费,而耗费必须得到补偿,从而构成价值的全面意义:价值是耗费及其补偿。即价值是以最小耗费获得 ...
价值是耗费,而耗费必须得到补偿,从而构成价值的全面意义:价值是耗费及其补偿。即价值是以最小耗费获得最大补偿。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你对“价值"的定义大乱了,一时价值是成本,一时又是价格,一时又是补偿,一时又具以最小耗费获得最大补偿。正反前后左右都是价值?它无处不在?那么,这很容易偷换概念啊!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3-16 18:17: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engyr 发表于 2023-3-16 16:15
耗费与补偿这是“零和思维”的价值观!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证明人类社会的生产活动总是存在经济剩余的!
耗费与补偿这是“零和思维”的价值观!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证明人类社会的生产活动总是存在经济剩余的!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不能说谈到耗费与补偿就都是“零和思维的的价值观。而是他的补偿与别人的成本为代价来作为必要补偿才是!不否定存在这种现象,在人类社会中确实是普遍存在的,比如存在敌对竞争利益关系的人之间。在利益共同体中虽然是也存在,但更多的是共进退与生死,就算有竞争也更多的是良性竞争。甚至是自已主观上也存在耗费补偿关系。比如,劳动力价值就是指耗费,但劳动价值却是补偿,在劳动力作为社会商品交换时,劳动价值就成为满足社会需求的商品价格或劳动力价格。在自给自足时,劳动价值又是满足自我需求的产品价值补偿。剩余价值是指劳动力价值与劳动价值之间的差,在自给自足时会表现为劳动剩余,用它去生产产品时就转化为产品剩余,把产品剩余去社会交换时又实现为社会劳动剩余,后者就是政治经济学所谓的剩余价值,用货币表现时就是利润。如果人与人之间的生产关系是和谐的良性竞争,在社会劳动与商品交换时,会释放各自剩余的产品与劳动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这个过程,用老子的说法就是“天知道损有余而补不足”而hhJ-1的却是在推销:“人之道,损不足以奉有余。”他还不自知!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3-16 20:29: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3-3-15 08:51
我所说的人既指地球上的人,也可以指宇宙间一切有人的智慧或超人智慧的生灵。而物的价值体现在对人的生活的 ...
看看你这几句话
“价值是耗费,而耗费必须得到补偿”。

当你的价值耗费不能对自我与社会产生正向的使用价值时,它就成为沉末成本甚至是追加成本了,这时找谁补偿?当然,其实,我理解你的意境,你好像是在说,即使是对整个社会产生负的使用价值,对社会产生了破坏,那么,要恢复这种破坏导致的局面就只能让全社会买单,再比如,有些佛教徒想做好心“积德”把鳄龟放到别人鱼池,佛教徒被抓住了,对鱼池主人自已赔钱的补偿,但这里你把耗费与补偿的统一性搞错了,这个是追加成本,不是什么补偿。如果是佛教徒跑了,没被抓住了,让鱼池主人自已损失赔钱的补偿,这就是说负补偿也是补偿?就像我把你打重伤,你自已花钱吃药,你治疾恢复的补偿。但是我并没有得到补偿呀?耗费补偿的一体是指主体与环境互动交换时的正负反馈,不是你这么理解的。其实你这是偷换概念的说法,概念不定逻辑就难通。

“没有别人的成本耗费,就没有你的收益可言”。按你这样说,没有B的成本耗费就没有A的收益,就是说A靠掠夺B的成本耗费来获得收益的?那么,我现在反推,得出你上一句,“B的价值是耗费,而B的耗费必须得到A的补偿”。如果是A不补偿就让B自己补偿?也就是说,我的拳打你脸,其实也是你的脸打了我的拳?妙!那咱们俩不相欠,哈哈!

使用道具

hhj-1 发表于 2023-3-17 08:33: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3-16 16:00
请注意我这里谈的是关于价值的空间与时间局限性问题,目的是突破空间与时间!你这里是又把价值论往死胡 ...
  1. 告诉你,就算是你独自一个人隐居在深山野林之中不与社会商品交换,也存在着价值问题!
复制代码
赞同!价值是耗费,这种耗费的存在与是否交换无关。只有价值在实现的时候,需要联系到交换。因此,将价值与交换价值区分,是重要的。

使用道具

hhj-1 发表于 2023-3-17 08:34: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3-16 20:29
看看你这几句话
“价值是耗费,而耗费必须得到补偿”。
就算你搞亏损了,也需要买单,从而需要补偿。因此,耗费必须要得到补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