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yq-2007
2175 0

考研英语阅读满分秘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4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7
最后登录
2006-10-23

dyq-2007 发表于 2006-10-23 19:52: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楔子一:为什么英语实力高而阅读理解分数不高?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鹏之徙于南冥也,水
  
    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
  
    ——《庄子·内篇·逍遥游》
  
     考研 作为中国考生面临的三大选择之一(即 高考 、考研、出国考试)无疑随着本科教育的普及而变得越来越重要,毫不夸张的说,考研的竞争激烈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高考,高考每年的录取比例高达60%,而考研还不到30%。每个人都渴望能够“扶摇而上九万里”,能够“乘长风,破万里浪”,但是要想通过考研这道关,首先就得突破英语这道关,要想突破英语这道关,首先就得突破阅读理解这道关。
  
    不过笔者常常听到许多考生参加完 硕士 生入学英语考试后摇头叹息:“明明我看懂了全文也仔细斟酌了题问和选项,可阅读理解为什么还是错的一遢糊涂?”有的甚至仰天长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痛苦而求索?”
  
    呜乎哀哉,其原因在几何?
  
    笔者以为首先得看考生是不是真正看懂了全文,众所周知,考研阅读理解的短文难度远远超过六级考试,既使那些实力超群者也未必在短短十分钟之内真正看懂了全文。真正考懂全文的标志主要体现在对超纲词和复杂长句的理解上,如果你看懂了90%,但这关键的10%看的模模糊糊,那你还是没看懂,因为这部分常常就是出题的地方。而那些完全没有看懂的考生说不定凭感觉也能选定答案,气得让那些自以为实力高者吐血不止。笔者的确也看到一些考生平日里无所事事,上网、打球、跳舞、泡妞,临到考前才东拚西借几本参考书临时抱佛脚一下,结果那些复习的口吐白沫的同学没考取他倒考取了。这其中就有运气的成份,笔者当然承认运气的重要性,有时候运气就是考生的一种感觉,犹如人的第六感,心灵的一瞬间灵光往往可以在瞬间破解人世间所有蹩脚的迷局。
  
    不过笔者这里面对的是90%以上的普通考生,这些特例基本上是靠运气的一种赌博,笔者从不赌博,笔者只希望每位考生能够真正把成功牢牢握在手里。所以说真正看懂全文才是实力的体现和满分的基础。
  
    其次,也有的考生的确看懂了全文却分数不高,笔者认为其中的原因也有两方面,一是缺乏阅读的技巧,虽然看懂了但真正作起题来却还是拿不定主意,结果既耽搁了时间又影响了心态,而心态有时候在考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缺乏对考研阅读理解特殊性的认识,所以他们往往一不小心就落入了一个个陷阱当中,身陷泥潭不能自拔。
  
    这两方面都是本书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真正让实力高者无怨无悔,让实力庸者扬眉吐气。
  
    楔子二:阅读理解模拟题的选择
  
    ①、对市面上阅读理解模拟题的分析:
  
    市面上关于英语阅读理解的辅导书如前所述多如过江之鲤,但是真正有用的有多少呢?
  
    不可否认,这些辅导书对于提高阅读理解水平的作用是不用置疑的,但是现在问题的焦点并不是在于是否对于提高阅读的实力有帮助,而是对于 研究生 英语阅读理解的考试是否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只有立足于考研,并根据考研的实际情况制定的阅读资料才有可能对考研的英语阅读理解有直接的帮助,否则就是误人子弟了。
  
    对于市面上的阅读理解辅导书,笔者以为大致有以下两个方面的致命伤:
  
    一、在提供的短文中无缘无故的加大超纲单词量
  
    有不少参考书都是这样,为了表示这本书的难度很大,于是在短文中加入大量的超纲单词,单词本来就是英语的基础,所以从表面上来看,的确短文的难度很大。实际上呢?这不过是一种虚假的表项罢了,考生的时间本来就很有限,现在却要花费大量时间背记超纲单词,而一旦看不懂全文又极大的打击了自己的自信心,从功利主义的原则来看,这绝对是得不偿失的。
  
    有用的东西才是有价值的东西。如果一个单词对于考研英语没有任何帮助,那它就是毫无意义的。更何况,99.9%的考生一直到考前也不能完全熟记单词大纲上的所有单词的所有意思。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而不是浪费在超纲单词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英语阅读 英语阅读 考研英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 英语阅读理解 英语 考研 阅读 秘籍 满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