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1033 4

[创新发展] 商品、货币与收入分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分配的前提是所有权,没有所有权,就没有分配。现在最基本的分配方式之一是股票分红,持有某公司的股票,如果这个公司有分红,可以分股息,这个股息是分配,也是分红。其他分配也是按权力分配,权力大的分配多,权力小的分配少。董事长权力比员工大,董事长分配多,总经理比职员权力大,总经理比职员分配多。就是因为分配是按权力进行分配,在企业里,为了多分配、少出力,大家会拼命竞争权力大的职位,以便分配更多银行债务货币。以上所谓的分配,分配的不是生产出来的商品,而是银行购买创造的债务。现在所谓的收入分配,收入不是产出或者国民收入,而是银行债务货币。
商品和货币那个是分配对象?货币。分配是货币的分配,而不是商品分配。传统的分配理论是商品分配或者产出分配,商品分配、产出分配在现实世界已经不存在了,传统的分配理论已经过时了。
商品由资本、土地、劳动三种生产要素生产,商品按三种生产要素可以分成利润、地租、工资三部分。为了强调分配的公平、合理,一些人发明了按要素边际产品或生产力分配的理论。这个理论说工资是劳动的边际产品,地租是土地的边际产品,利润是资本的边际产品。各种生产要素分配各自的边际产品,这样公平合理。如果从生产企业集合中任意选择一个样本,就会发现,按生产要素的边际产品分配是脱离实际的。企业先用银行债务换入各种生产要素,然后组织生产,再将产品换出,换入银行债务。换入的银行债务大于换出的银行债务的差额是利润。没有企业将产出分给工人,说这是工资,然后再把产出分给地主,说这是地租,剩下的给资本家,说这是利润。没有企业将自己生产的商品分配给工人、地主、资本家,按要素分配在现实中不存在。
按劳分配存在吗?也不存在。劳动只创造使用价值,不创造非使用价值,按劳分配实际是按权力分配的一种包装形式,部长的工资福利比局长高,局长工资福利比科员高,为什么?按权力大小分配。
收入分配的收入是商品收入还是银行债务货币收入?显然是银行债务货币收入。有谁的工资是商品而不是银行债务?没有。发工资了,银行账户上的“存款”增加了,这个“存款”是银行债务,也是对银行的债权,不是商品。电视机厂的员工不分电视机,飞机厂的员工不分飞机,房产公司的员工不分房子,商品不是收入分配的商品。
一个人取得银行债务有三种方式,一是交换,用人的使用权换入银行债务,二是买卖,把人的使用权卖给银行,获得银行债务货币,三是借贷,从他人借入银行债务。收入不是交换就是买卖获取银行债务货币,这个和“要素边际生产力”或者“要素边际产品”或者劳动无关。
银行债务货币又如何分配呢?分为支出和储蓄两部分,这里的储蓄是银行债务货币的储蓄,不是商品的储蓄。至于是否将银行债务货币换成股票、债权、或者商品,是交换不交换的问题,不是分配问题。
分配的前提是所有权,在现代企业组织的条件下,传统的所谓分配已经不存在了。现在存在的是交换、借贷、买卖,不存在商品的分配,收入分配早就不存在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收入分配 劳动的边际产品 生产要素分配 银行债务 边际产品

沙发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3-4-26 16:00:5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分配的前提是所有权,没有所有权,就没有分配。”这不对。慈善就是分配,不是交易。被分配者之前没有所有权,分配之后才有了所有权。施主就是分配者,地位高于被分配者。

使用道具

藤椅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3-4-26 16:56:5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分配,就是所有权的无偿转移(交易则有偿)。施主就分配者。分配之前的所有权在施主手上,分配之后就转移到被分配者手上。由于主动权在施主手上,因此分配者地位高于被分配者(交易则地位平等)。

使用道具

板凳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3-4-26 19:43:1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慈善实施之前,施主享有所有权,受施者没有所有权。实施之后,施主失去所有权,受施者得到了所有权。官府补贴也是同样,也是所有权的无偿转移,也是分配,不是交易。

交易与分配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股份分红是交易,不是分配(可以说分成、分赃),毕竟那不是无偿转移,而是交易得来的分红权。

使用道具

报纸
谭根林 发表于 2023-4-21 08:5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街上总有贴小广告的,它们内容一样,反复张贴,清理起来费时,不清理有碍市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