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weiming
772 2

[财经时事] 谈论房价连载七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2293 个
通用积分
7.6738
学术水平
42 点
热心指数
59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127 点
帖子
15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2
最后登录
2023-5-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地产时代这里不得不谈地产时代血腥的掠夺问题。我们在历史课本上学到过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出现了圈地运动,被戏剧的称为羊吃人的时代。
   现在是房吃人时代
   谈到房吃人时代,就必须谈到一个分配问题。前面是提到了,外汇储备10年了翻了10翻,房价也基本在10倍左右,出奇的吻合。这里是一个推断问题,也就是出口商品换来的钱全部都涌入地产了。我看还是有道理的。其它物价起来,也有部分是因为中央银行超发人民币的作用。
   我们继续探讨这个问题:我们是一个很多资产属于全民所有制国家,国家领导在里面其实起到了一个二次分配的作用。我们拥有中石油13亿分之一,却没有获得最少那一分的应得收入,只见从纳税里面亏损的时候给国企补贴。
   在分配赚来外汇的方法:我们领导习惯与用投资去分配,这个方法就注定了是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能获得国家投资项目的基本属于体制内人士,这些人在投资分配中获得了巨大的财富,没有在体制内的大多数人成为了牺牲品。
   就比如土地:国家垄断以后,在房地产初期,体制内的人可以轻松获得土地,然后利用银行杠杆获得巨大财富。然而长期的这个模式在地产,铁路,公路,水利等等建设中不断的分配,每一次都是少数人获得多数财富,长期以往就形成如今的贫富差距。现在中国基本已经到10%的人拥有90%的财富阶段了,差距过大社会就不和谐了犯罪开始变多,同时消费需求跟不上了,10%的人怎么消费一顿也只能吃那几碗饭,衣服怎么穿夏天多穿一件都嫌热。
   然后利用住房的垄断性质,根本是土地的垄断性,一快地就换取了一家3辈子人的生活。这个不是房吃人吗?
   内需挖掘需要多的同时,还需要一个均衡的社会分配制度。所以中国制度不改革,内需就不可能被解放出来.地产和经济悲剧的可能是越来越大,还好有人已经意识到分蛋糕的重要性了,希望他上去后真的做了依次为中国经济腾飞的事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民所有制 贫富差距 二次分配 出口商品 圈地运动 外汇储备 圈地运动 资本主义 人民币 所有制

沙发
Aries半心 发表于 2011-8-10 10:42: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kevinxiao_1970 发表于 2011-8-11 17:56: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错别字太多,看得太累!

现在的大侠们可能以别字为时髦,不经意就成了网络红语了,但是写学术分析性的文章,文字基本功还是基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