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umingxu
437 4

[学科前沿] 身心健康-早段限时饮食可改善代谢健康 [推广有奖]

泰斗

5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朝花夕拾万花筒

行为决策+行为经济学+行为金融

威望
6
论坛币
198557 个
通用积分
38560.2928
学术水平
2511 点
热心指数
2986 点
信用等级
2477 点
经验
42750 点
帖子
20947
精华
11
在线时间
62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3-26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佳欣)当地时间6月15日,在芝加哥举行的2023年美国内分泌学会年会上,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中心公布的研究显示,作为间歇性禁食的一种形式,早段限时饮食(eTRF)可改善血糖水平的波动,并减少血糖高于正常水平的时间。研究首次确定,这些改善与体重减轻无关,也就是说,即使没有减肥,这种进食策略也有助于改善代谢健康。

   

eTRF意味着在一天中的早些时候进食,早点吃晚餐或不吃晚餐。以前的研究发现,这种形式的间歇性禁食可改善心脏代谢健康和血糖水平。

   

为了解这些改善是否与体重减轻有关联,研究人员开发了一项随机的卡路里交叉监督进食研究。他们将10名糖尿病前期和肥胖参与者的eTRF模式(下午1点之前已经消耗了80%的卡路里)与通常的进食模式(下午4点之后消耗50%的卡路里)进行了比较。

   

在前7天,参与者被随机平均分配执行eTRF或通常的进食模式,并在接下来的7天切换到另一组。在此期间,研究人员为参与者提供足够的食物,以满足他们为维持体重的热量需求,同时保证确定这一策略的效果独立于体重变化。在整个研究过程中,参与者佩戴连续血糖监测仪。研究人员在第1天、第7天和研究结束时的第14天分别对参与者进行了糖耐量试验。

   

研究人员发现,在整个研究过程中,参与者的体重都保持稳定。与通常的进食模式组相比,eTRF导致血糖波动的平均幅度降低,超过正常范围的时间减少。

   

研究人员表示,一天中早些时候摄入大部分卡路里可减少血糖升高的时间,从而改善新陈代谢。这些发现表明,eTRF具有改善血糖水平的潜力,与体重无关。

引自-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6/503109.sht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身心健康 Science cenet HTTP 科技日报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np84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fumingxu 发表于 2023-6-19 22:56: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研究:每天尽早、限时饮食有助预防糖尿病        
http://www.CRNTT.com   2023-06-19 17:05:57
中评社香港6月19日电/中国有句俗话,“早饭吃好,午饭吃饱,晚饭吃少”。美国一项新研究佐证了这一说法。研究人员提出,每天在早起后8小时内吃东西、其他时间不吃,这种每天尽早、限时饮食模式,可有效控制体重和血糖,减少2型糖尿病风险。

  肥胖可能带来多种健康问题,包括2型糖尿病、心脏病等,但肥胖是可预防的。

  新华社报导,美国佐治亚大学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该校团队综合分析了多份科研文献,发现每天吃东西的次数与肥胖和2型糖尿病风险相关,减少餐次、规律饮食、不吃夜宵,对健康有明显益处,尤其是饮食时间窗口从早晨开始的方案。

  研究人员说,人类在历史上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食物匮乏状态,而最近几十年来一日三餐外加点心的多餐次饮食模式加上充足的热量会使胰岛素受体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容易导致胰岛素敏感性下降,糖尿病风险上升。多餐次还可能导致身体的代谢紊乱,妨碍肠道菌群的正常运作,还让身体没有机会动用脂肪储备,难以减轻体重。

  研究人员发现,限时饮食使身体有充分的休息时间,有助于维持健康的代谢模式。在不同时段的限时饮食方案中,不吃早餐容易导致整体饮食质量下降,不吃晚餐则对饮食质量影响较小,而且更容易减少总体热量摄入,因此把饮食时间窗口放在早晨到中午的效果最好。坚持吃高蛋白、低糖分的早餐非常重要。

  研究还显示,其他限制饮食的方案如隔天断食、每周两天断食、连续多天断食等对健康的益处很少,甚至可能弊大于利。相关论文发表在国际期刊《营养素》上。

使用道具

藤椅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23-6-20 14:35: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albertwishedu 发表于 2023-6-20 14:54: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报纸
marytwj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6-21 05:06:5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