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kszyz
23826 220

为啥人会是贪婪的?   [推广有奖]

  • 7关注
  • 21粉丝

大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天下一家

威望
1
论坛币
10132 个
通用积分
48.8230
学术水平
414 点
热心指数
410 点
信用等级
329 点
经验
246333 点
帖子
15979
精华
1
在线时间
35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4
最后登录
2022-10-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种观点认为人有私有财产,所以人是贪婪的,因为人要增加自己的私有财产,所以要消灭人的贪婪就必须消灭人的私有财产。我认为,贪婪是因为人有了分别心,也就是人不爱别人,而只爱自己,所以才会贪婪,贪婪就是不顾别人而只顾自己。而如果人没有分别心,有爱心,有团队的精神,可以为团队牺牲自己,那么就不再会贪婪了。如果人心里有了全人类,爱人类,那么人的心灵就更不会贪婪了。那些贪官是很可怜的,他们心里只有自己,而没有别人。所以为了自己,他们疯狂的贪。

当人类的个体心里只有自己的时候,其一定会陷入疯狂的贪婪之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私有财产 全人类 一定会 爱自己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 40 + 40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mkszyz 发表于 2011-8-14 07:43: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些传销的人不是都是不顾别人而只顾自己的人嘛。

使用道具

藤椅
qiyilan 发表于 2011-8-14 08:13: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有的人都贪婪,原理上说,出了传说中的成佛成圣之人,没有一个是不贪婪的,贪名、贪利等等,只是贪得各有不同而已。至于为什么贪婪,或许只有宗教才能给出答案!
  楼主似乎有些悲观,但经济学就是建立在人这一贪婪的本性上的。
  我认为人们有一个认识上的误区,不想承认人贪婪的本性,总有一个妄想,企图让世界成为圣人世界。其实我们应该做的是接受人永远贪婪的现实,在此基础上设计一些好的制度,让人性中恶地方面尽量小的发挥其力量,我们不可能让世界成为圣人世界,当我们可以世界变得更好些!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国旗飘飘 + 1 分析的有道理
赫赫铭儿0 + 20 + 2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wsy520zp 发表于 2011-8-14 08:3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归根到底,历来关于人性的所有辩论都基本上在讨论一个主题。究竟人的“坏”是原因还是结果??
在我看来,是结果。

使用道具

报纸
欲火重生 发表于 2011-8-14 08:54: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人性如果不贪婪的话早就灭绝了。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253197054 + 1 + 1 + 1 严重同意!能具体讲下细节么,尤其从经济学.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mkszyz 发表于 2011-8-14 09:2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yilan 发表于 2011-8-14 08:13
所有的人都贪婪,原理上说,出了传说中的成佛成圣之人,没有一个是不贪婪的,贪名、贪利等等,只是贪得各有 ...
贪婪的原因是什么呢?
我其实给出了答案,这就是分别心。

使用道具

7
mkszyz 发表于 2011-8-14 09:23: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欲火重生 发表于 2011-8-14 08:54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人性如果不贪婪的话早就灭绝了。
贪婪将导致人类的灭亡。

使用道具

8
永新 发表于 2011-8-14 09:36: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承认人是贪婪的,但是在应该获得且有能力获得的情况下是正常的合理的。
在应该获得但没有能力获得而不能获得或不应该获得但有能力获得而获得的情况下就是不正常不合理的。

所以我们认为教育人们什么是应该获得,什么是不应该获得的和培养人们的争取平等的生存能力很重要。另一方面强化法治对不应该获得但有能力获得而获得的人进行严厉制裁。这两方面做好了人类应该比现在幸福很多。

这样的教育应该从最根本的资本的客观价值构成开始,普世价值暂时我们尚不得而知,但资本的普世的客观价值构成是存在的。

人类创造了社会和社会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考察研究创造这些财富的种种形式,无一不是由人力资本和物力资本的化和而形成的价值,所以我们如果厘清了人力资本和物力资本的客观价值构成也就找到地球财富的“DNA”和它的““生身父母”了,如果人们都知道尊重和孝敬这个“生身父母”这才是国人之大幸地球人之大幸!

我们解析了人力资本和物力资本的客观价值构成如下:
(一) 人力资本的基本价值构成
1、 投入者的直接具体活劳动
2、 直接消耗占用的他人劳动
3、 直接消耗占用的社会的进步与积累成果
4、 直接消耗占用的全民所有的自然物质资源与环境资源
5、 投入者直接消耗的劳动生命量
(二) 物力资本的基本价值构成
1、 投入者的间接劳动
2、 他人劳动
3、 社会的进步与积累成果
4、 全民所有的自然物质资源与环境资源
(三) 投入者的间接劳动
1、 投入者的直接过去劳动
2、 直接消耗占用的他人劳动
3、 直接消耗占用的社会的进步与积累成果
4、 直接消耗占用的全民所有的自然物质资源与环境资源
我们可以将(三)代入到(二)的投入者的间接劳动中,再合并同类项。
这样不难看出人力资本和物力资本价值构成的2、3、4项是“社会属性的公因式”,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这三项价值构成的合价值量将会越来越高并在劳动者的不断创造下产生倍加或自乘的高速积累作用,在财富(生产资料)的构成比例中将会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我们提取出它们的公因式后结果如下:
(一) 人力资本就剩下
1、 投入者的直接具体活劳动
5、 投入者直接消耗的劳动生命量

(二) 物力资本就剩下
1、 投入者的直接过去劳动


这才是作为个体的人在创造财富价值过程中的全部贡献之所在。每个体个人一生用于创造财富价值的生命量和体能(如果不发生意外)大体上是没有太大出入的,现在之所以出现如此之大的贫富差距和不和谐,主要是某些人凭借特殊权力掠占社会积累成果、他人劳动、社会资源去获得了他们不应该获得的财富造成的。


所以我们应该主张,2、3、4项的社会属性的公有成分,其责权利在社会,属于社会公众责权利规范的对象。
1、5项是私有属性的个人成分,其责权利在个人,属于个人私有责权利规范的对象。

厘清资本价值构成各项要素的属性及含量,再进一步厘清其管理的责任范围和权利分配的属性及含量,这样我们才能遵循人力资本和物力资本客观价值构成的形成、发展规律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而才会有先进的劳资关系和社会改革,再进而才会有先进的政治改革!从根本上矫正铲除过去那种自欺、欺人、欺地球的劣根,树立客观公正的价值信念促进人类社会公平和谐的发展。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先把我们的理论,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教育人们什么是应该获得,什么是不应该获得的和拓发人们争取平等生存的能力和理论。马克思指出,“理论只要说服人,就能掌握群众;而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所谓彻底,就是抓住事物的根本。”说服教育强势群体承认资本的社会属性价值构成不应该强占属于人民 社会成果,说服教育弱势群体去争取自己应该享有的社会成果,这样两级分化就会逐渐消除的。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1 口头警告:灌水

总评分: 论坛币 -1   查看全部评分

解读资本价值构成是全球生命的新生,是社会和谐的根本!http://blog.people.com.cn/blog/u/yongxin

使用道具

9
欲火重生 发表于 2011-8-14 09:36: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kszyz 发表于 2011-8-14 09:23
贪婪将导致人类的灭亡。
人性不只有贪婪,还有恐惧,由恐惧所生的理性将会约束人性的贪欲。

使用道具

10
mkszyz 发表于 2011-8-14 13:15: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欲火重生 发表于 2011-8-14 09:36
人性不只有贪婪,还有恐惧,由恐惧所生的理性将会约束人性的贪欲。
为啥会恐惧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