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0

[黄金] ATFX汇评:英央行利率决议来袭,大概率加息25基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149.594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010 点
帖子
8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13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TFX汇评:今日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和货币政策报告;半小时后,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当前英国央行基准利率5%,市场预期将加息25基点至5.25%,假若符合预期,则创出2009年以来最高利率。

▲ATFX图


市场如此确信英央行将加息,有两方面原因。其一,英国通胀率7.9%,位居主要发达经济体之首,高通胀问题异常显著,此前的紧缩货币政策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其二,英国央行官员不断向市场释放鹰派加息信号,比如7月中旬,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涨幅为8.7%,通胀高得令人无法接受,我们必须推动通胀降至2%的目标。”我们认为,英央行不单会在8月加息一次,今年下半年的三次利率决议(09月21日、11月02日 、12月14日),均有加大概率进行加息。

英镑和英国国债收益率都将受提振。英镑汇率现价1.2692,7月份曾触及1.3143高位,汇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数意外上涨。虽然英央行加息的主要目的是遏制高通胀,但次要目的也有防止英美利率差过大,导致资金外流的成分。技术角度看,英镑汇率长期走势仍处于空头,美元升值的基本逻辑仍然存在,美联储9月份仍有加息可能性。中短期来看,英镑汇率已经进入反弹波段,且反弹最高点突破了关键阻力位1.3000,虽然市价回落至该价位之下,但多头的高位预期仍存在。

英国1年期国债收益率5.11%,十年期国债收益率4.449%,长期国债收益率低于短期国债收益率,利率倒挂,意味着英国央行将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开始降息。现阶段,随着英央行激进加息,短周期国债收益率将蹿升。

▲ATFX图


上图为1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2022年开始,收益率稳定走高,期间没有出现显著回调,核心原因就是英央行没有改变过激进加息的节奏。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趋势同为上升,但期间出现过明显回调,表明英央行的加息进程在长期内仍存波折。国际资金流动的主要载体是债市,当英镑的长短期债券收益率不具有优势时,资金将从英国流出。据悉,美国1年期国债收益率5.41%,十年期国债收益率4.1527%,短期国债相比英国更高,长期国债相比英国更低。英国国内资金暂不存在大举外流的可能性。

▲ATFX图


英国GDP季度增速年率0.2%,处于极低水平。失业率4%,与自然失业率持平,表现良好。结合7.9%的通胀率来看,英国宏观经济面临低增长+高通胀+高利率的三重负面因素。假若英国国内的投资和消费韧性不足,持续走高的基准利率有可能导致经济增速进一步走低,甚至跌入负值区间,形成经济衰退。后续重点追踪失业率数据、GDP增速数据。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利率决议 央行利率 紧缩货币政策 国债收益率 自然失业率

ATFX拥有全球多个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