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华恒智信01
230 0

[管理类] 某房地产集团搭建员工培训体系项目成功案例纪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3 个
通用积分
86.974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2153 点
帖子
7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7-27
最后登录
2024-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完善员工培训体系,提高培训效果


【客户行业】房地产行业

【问题类型】培训体系

【客户背景】

某房地产公司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世界“500强”的某大型央企,主营业务涵盖房产开发、物业管理、营销代理等房地产全产业链。依托央企的品牌和实力,充分发挥产业链协同、城市综合开发、资金融通等核心优势,该房地产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已在全国各中心城市成立了20余家分子公司,开发项目遍布全国各地,多次组织举办了国家级、省级的重点活动,以其优质的服务水平,奠定了在同行业领域中的领先地位。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规模逐渐扩大,员工数量也逐步增多。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工作能力与个人素质,该公司建立了一套员工培训体系。然而,在经过一年运行后,虽然对员工开展了多次培训,员工的能力以及公司的整体业绩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提高,公司管理层分析发现:公司现有的培训体系只有初步框架,流程不够完善,培训内容缺乏针对性、培训形式单一,导致员工的积极性普遍不强;另外,该公司也缺少培训后的效果评估机制,无法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导致培训效果一直“原地踏步”。为解决上述问题,公司管理层经过一致协商决定:邀请华恒智信的专家老师帮助其完善培训体系,提高培训效果。


【华恒智信问题分析】

为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员工培训体系,华恒智信的专家老师们多次深入分析该公司现有培训体系的不足,认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 未进行培训需求分析,培训内容缺乏针对性

目前,公司仅按照传统惯例来进行定时的培训工作,而没有在培训前与管理层及员工本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员工现有的工作不足与培训需求点所在,导致培训课程的设计与员工需求严重脱节,培训效果不佳。例如,公司根据传统经验一直认为销售人员业绩低迷的原因在与销售沟通能力不足,于是为销售人员定期进行销售沟通能力的培训,而华恒智信的专家老师在深入了解后发现,销售业绩有待提高的关键原因在于销售人员对公司楼盘未来的开发工作不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于提高公司内部的信息流通度、加强内部信息共享。


二、 培训方式单一,培训内容脱离实际工作

公司培训课程一直以外部邀请专家讲授的形式开展,形式单一,且脱离实际工作,理论性为主,难以长时间调动学员的注意力。以至于公司员工在培训过程中常常出现走神、打瞌睡的现象,并且对培训产生了厌烦心理,认为培训不过是“走走过场”,实际意义不大。并且,由于培训内容全是专家的单向讲解,缺乏互动,且内容繁多,容易导致学员对培训内容难以吸收的问题。


三、 缺乏培训效果评估,无法及时发现问题

目前,公司将员工培训当成了一个机械化的程序性工作,培训课程结束了,整个培训工作就结束了。而没有去进行对员工的反馈调研,了解培训的效果如何,例如培训结束后,销售人员的销售业绩有没有提升,职能部门员工的工作效率有没有提高等等。若培训效果达到预期,则可以为下次的培训工作提供借鉴,反之,公司应该对分析培训效果不佳的原因:培训师能力不足还是培训课程安排不合理?从中发现问题并及时反思,在下一次的培训工作中予以改进。


【华恒智信解决方案】

华恒智信的专家老师在了解公司现存问题后,针对公司特点设计了以下解决方案:


一、 充分调研分析员工诉求,设计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

针对该公司培训内容与员工需求脱节,缺乏针对性的问题,华恒智信的专家老师提出:应该在培训的准备阶段做好培训需求分析工作。通过对组织的战略目标、绩效水平的高低和人员素质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诊断和分析,从而确定现有的状态与理想状态的差距是何种原因导致的,是否需要通过培训来解决,并根据员工需求确定培训课程、培训师以及培训内容等,以帮助员工解决现有问题,提高工作能力和绩效水平。


另外,华恒智信顾问团队也针对该公司的人员和工作特点,设计了相应的培训需求调查工具,并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培训内容,进行了培训频次、培训时间、培训形式的设计。


二、 根据培训内容,做好培训师的选择工作

华恒智信的专家老师在对该公司培训效果不佳的原因进行调研后指出,公司一直以外部邀请专家讲授的形式开展培训是不可取的,应该根据课程内容的不同,进行外部培训或者是内部培训的选择。一般来说,在进行理论知识的讲授时,适合聘请外部培训师;而对员工进行操作技能性的培训时,内部培训师对公司的情况更为了解,选拔合格的内部培训师进行培训会更贴近实际工作,培训效果会更好。


基于以上,华恒智信的专家老师们在对该公司的培训课程进行分析后,根据聘请外部培训师还是选择内部培训师对课程进行了分类,支持建立了对内训师的选拔条件和标准,以保证培训的高质量进行,保障培训的效果。


三、 建立培训效果评估机制,明确培训效果

培训效果评估作为培训管理体系的最后一个环节,起到明确培训优劣,总结培训得失,吸取经验教训的作用,以便为下一次的培训积累经验。一般来说,培训效果评估包括对培训设计、培训内容以及培训效果的评价。根据柯克帕特里克的四级评估方式:可采用对受训者反应、学习、行为、结果四类基本培训成果的衡量来测定。


基于以上模型,项目组支持搭建了四个维度的数据统计工具表,在反应层面,培训活动结束后及时做好受训员工的满意度调查;在学习层面,可在培训结束时进行培训内容的考核;在行为层面,可对受训员工接受培训前后的工作行为进行记录,通过比较了解员工所学知识的转化程度;最后,在结果层面,对受训员工接受培训前后的业绩等进行比较。通过以上四点,实现对培训效果的全面评估。


【华恒智信总结思考】

为适应市场变化,增强竞争优势,各公司必须加强对人才的重视,为企业培养后备力量,为企业的长期发展积攒力量。培训作为提高员工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也受到了企业家们越来越多的重视。但是,华恒智信的专家老师调查发现,不少企业的培训体系仍存在一些问题,具体体现为企业培训内容缺少针对性、培训方式单一,以及缺少培训效果评估机制等问题。

华恒智信的专家老师在解决公司培训问题的方面有着多年实战经验,帮助多家公司解决了其在培训方面困扰多年的问题,也获得了客户公司的一致好评。


华恒智信原创,欢迎大家转载,但请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华恒智信”,否则视为侵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功案例 员工培训 房地产 公司管理层 房地产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