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iger288
1579 7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价值投资轻松来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50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20
最后登录
2013-5-18

tiger288 发表于 2011-8-28 06:15: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价值投资轻松来学(美)马尔科邓奥登

    不久之前,当我在书店里浏览时,偶然看到了本杰明•格雷厄姆和戴维•多德合著的《证券分析》一书。那可真是一本看起来相当厚重的书,甚至让人有些望而却步。之后我注意到了另一本由珍妮特·洛尔所著的《格雷厄姆经典投资策略:让价值投资更容易》。我希望了解更多关于价值投资的知识,但不想把自己一头栽进繁重的阅读里。对我来说,一本出版于1998年、只有200页的书,读起来要比一本写于1934年、却足足有前者四倍那么厚的书容易多了。

    洛尔之前曾经担任《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的金融编辑和财经专栏作家,是本杰明•格雷厄姆之证券分析和价值投资理论的研究权威。在这部作品中,她采用了简洁明快却不失准确性的风格,用直白易懂的散文解释了价值投资,同时辅以大量的原话引用以及生动的案例研究进行阐述。

    对于新手来说,价值投资既是一种哲学理念,也是一种方法论。这是一种独立思考而非盲目地从众的哲学理念。这是一种从眼花缭乱的选择中鉴别出真正具有恒久价值者,而非紧盯着短期肤浅价格不放的哲学理念。

    在这本书的开头,洛尔进行了一个简要的概述。简而言之,她说:“价值投资者购买某个公司的股票时,就好像他正在买下整个公司,很少会关注股市短期表现、政治氛围或其他外界条件等。”之后她对格雷厄姆的生平进行了简短介绍,并通过引用包括巴菲特和欧文•卡恩在内的不同名家的观点和理论,对价值投资的本质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从中总结出了三个关键概念,即:

l   正确的态度

l   安全边际的重要性

l   内在价值

    正确的态度是指,辨清投资和投机之间的区别,避免陷入投机误区;安全边际说的是在投资之初就要建立起一道安全防护网;而内在价值就是对一只股票进行分析,从而决定其真正的价值,并且看看它的价值是不是被当前的市场低估了。

之后在接下来的章节中,洛尔继续对这三个主题展开了详细说明。在讨论安全边际时,她对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进行了精湛的说明,告诉了我们如何去读并读懂这些看似枯燥的报表。此外还对负债权益比(debt to equity ratio)、流动比率(current ratio)、酸性测试和市盈率(price to earnings ratio)等重要概念进行了解释。她在第二章末尾处的“公式及比率一览表”快捷页中对这些重要概念全部进行了总结。

    她讨论了一家公司中管理层所担任的角色,并且继续讨论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投资组合。在对如何挑选有价值股票的讨论中,她专门列举了格雷厄姆提出的“价值被低估的股票的10个特质”来做为选股的指导方针。   

    在讨论本杰明•格雷厄姆口中的“市场先生”,即由格雷厄姆创造并用来阐述其观点的一个性格反复无常的拟人化股票市场形象时,洛尔指出,价值投资者们认识到了试图预测这位 “市场先生”的情绪波动(即股市的起起落落)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并且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仍然继续坚持关注基础价值。对价值投资者们来说,最关键的就是找出在某种特定市场中,什么时候股票的价值被低估了,而什么时候又被估计得高于了它的内在价值。当股票的价值在持续上涨的牛市中被高估了时,价值投资者们就会将股票卖出并持有现金耐心等待。对此,洛尔评论说:“这需要强壮的神经” ,因为“卖掉上涨中的股票让许多投资者痛苦不堪。”

    熊市,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价值投资者们的朋友。此时,可以找到真正的便宜货的良机可以说是随处可见。

之后,洛尔用两个章节讨论了风险管理和特殊情况,对可转换股票、优先股、认股权证和套利进行了解释,此外还对垃圾债券、接管和破产进行了讨论。最后,洛尔用总结性的一张对基本原则进行了回顾。

纵观全书,洛尔以突出的小段落引用了格雷厄姆的大量原话。她运用了各种例证和案例研究来阐述观点。并且,她也为我们展现了对格雷厄姆和巴菲特等投资者的卓越个人见解。这本书既不是老学究式的卖弄学问,也不是枯燥乏味的教科书。它总能让人觉得读起来津津有味,充满娱乐性。读这样一本优秀的作品只会让人获益匪浅。

价值投资轻松来学.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投资 earnings CURRENT earning equity 投资策略 格雷厄姆 圣地亚哥 投资理论

tiger288 发表于 2011-8-28 06:17: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珍妮丝.洛尔,格雷汉姆证券分析和价值投资领域的研究专家,被誉为价值投资当代权威。著作众多,被翻译成16语言,并且被全球1万5千个图书馆馆藏。

使用道具

tiger288 发表于 2011-8-28 06:18: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了写作《本杰明格雷汉姆的价值投资》,《查理芒格传》,《沃伦巴菲特如是说》等书,珍妮特参阅了大量有关价值投资的资料,并广泛地接触了活跃在美国投资界几乎所有的大腕级人物。正是依靠这些深厚的积累,她力透纸背地写出了这本阐述价值投资的基本内涵的作品。

使用道具

chunxiarr 发表于 2011-8-28 07:15: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ood!!
support!!!!!

使用道具

arbre8848 发表于 2011-8-28 07:29: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管看什么,《证券分析》还是必须读!VeryCD上有有声读物http://www.verycd.com/topics/83893/每天听一点强壮中国人!

使用道具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使用道具

3gorillas 发表于 2018-2-23 01:53: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的链接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