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0

[国际物流] 收到TEMU邮件,未上传欧代/英代的卖家们注意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今,"欧代"和"英代"已是欧洲市场的必备标识,大型平台如亚马逊、速卖通、eBay等也都在坚决地要求卖家提交这两类信息。

近期,部分卖家接到TEMU发出的通知邮件,从10月15日开始,所有在欧洲平台销售的电子产品的包装上必须附有英代和欧代的标识,如果缺失可能会导致货品被退回。


01.欧代和英代是什么?"欧代"是指欧盟授权代表(EU-Representative)。当卖家位于欧盟以外,但在欧盟内销售配有CE标志的商品时,欧代即为代表卖家在欧盟内执行与该卖家相关的法律和指令的职责的责任人。
"英代"则是英国授权代表(UK Authorized Representative)的简称。当制造商(即卖家)不在英国但在英国销售带有CE/UKCA标记的产品时,英代就是这些商品的主要责任人。
简而言之,对于生产于欧盟或英国以外,但在欧盟或英国市场上销售并带有CE或UKCA标识的产品,都必须指派一个在欧盟或英国境内的授权代表,否则这将被认为是非法的。
值得卖家注意的是,不仅仅是带有CE/UKCA标识的产品才需要欧代或英代。当面临买家的投诉、产品的安全检查或类目审核等情况时,亚马逊可能会要求卖家提供相关的欧代和英代信息。

/ 何为欧代/英代的职责?/
CE/UKCA标志的存在于产品包装上意味着产品已经获得安全验证。
同时,产品上还必须标明欧代和英代的公司名称及地址,这确保了产品在当地的追溯能力。
若客户、关税部门或欧盟官方有任何疑问,他们可以直接与欧代或英代取得联系以得到答复。
欧代与英代负责审查、汇集并保管相关的“技术合规性文件”,并保留至少10年的时长。
此外,他们在产品发生事故、发布通知、产品召回等情况时,也会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协助。

02.如何确定是否需配置欧代/英代?以下状况的卖家均应当进行欧代/英代的注册:
在欧洲经济区EEA(包含EU与EFTA)及英国进行销售。
销售的产品进入了CE及UKCA的认证标准内。
产品的制造方位于欧盟或英国之外。
通常,从欧盟或英国外部进口并带有CE或UKCA标记的物品都需有欧盟授权代表或英国授权代表的支持。
欧代主要适用于欧盟和EEA(欧洲经济区),但英国则不在此列,因此如若需要英代,卖家须进行额外的指派。
在欧盟内,欧代是普遍被接受的,通常一个企业只需要注册一个。然而,除了上述的通用规定,不同的国家可能对指定欧代/英代的产品有各自的特定要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MU TEM represent Present Autho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