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0

[国际物流] 局势变化多端,巴拿马运河情况不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段时间,根据《纽约时报》、BBC等媒体报道,受全球气候变暖等因素影响,全球航运命脉之一的巴拿马运河近来遭遇70多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因此,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决定将进一步削减通行船舶的数量。

运河将下调通行量

在10月30日时,管理巴拿马运河当局(ACP)表示,“根据未来几周的降雨预测,截至今天,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的降雨量将减少38%。

ACP认为有必要进一步降低每日运输能力,以推迟对目前13.41米(44英尺)TFW以下的额外减少的需求。”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局长Ricaurte Catin Vasquez表示,目前的干旱“非常独特”,是“我们历史上从未见过的”天气模式造成的。

据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决定从11月3日开始,将通行巴拿马运河的日船舶数量从目前31艘减少到25艘,这一数字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进一步减少到18艘。

[backcolor=rgba(0, 0, 0, 0.1)]
[backcolor=rgba(0, 0, 0, 0.1)]








正常运力为每天38-40次的巴拿马运河,从7月30日开始在新巴拿马型和巴拿马型两套船闸之间每天运行32次,并计划于11月1日达到30次。

然而,运河管理局正在制定更大幅度的削减计划。

该计划要求从本周晚些时候开始分阶段减少预留船位,从11月3日开始,通行名额将从每天31个减少到每天25个。并将在未来三个月内逐步减少,计划到2024年2月减少为每天18个。

通过巴拿马运河的最大船只,包括集装箱船和液化石油气运输船的运输量将减少三分之一。而包括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在内的超大型船只的每日运输量将减少 40% 以上。

此外,管理局还介绍到,“尽管采取了所有措施,水位仍在继续下降,降至一年中这个时候前所未有的水平。

十月份的降水量是自1950年以来的最低记录(低于41%),到目前为止,2023年是同期第二干旱的年份。”

运河限行导致堵塞严重

除了下调通行船舶数量外,运河当局还下调了通行船舶的最大吃水限制。

具体而言,ACP方面表示,从11月开始,将把新巴拿马型船闸的吃水限制在44英尺。老巴拿马型船闸的吃水限制则将保持在39.5英尺的最高高度。

另外,ACP还表示,上述通行限制计划是在基于90天的可靠天气预报的情况下做出的。

一般而言,巴拿马的雨季通常从5月持续到11月,而今年的旱季可能会在11月下旬开始。

这意味着,糟糕的情况可能才刚刚开始。

[backcolor=rgba(0, 0, 0, 0.1)]
[backcolor=rgba(0, 0, 0, 0.1)]






  

据巴拿马运河当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22-23财年(10月至9月),通过该运河的商业运输船舶为12,638艘次,低于2021-22财年创纪录的13,003次。

而今年船舶通行量低于往年也导致了巴拿马运河出现了严重的交通拥堵的情况。

与此同时,巴拿马运河当局数据还显示,今年10月份,北行和南行的平均等待时间分别为5.29天和5.58天。

虽然已经低于8月份北行和南行的9.52天和8.66天,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航运业内分析师就表示,该条人工航道两端排起的长队往往会导致货运成本上升,因为船舶运营商可能会收取更高的费用,或者使用更长的航线。

船舶通行成本上涨

此前,巴拿马运河正常情况下的日通航船舶一般在36艘左右,今年7月,巴拿马管理局已经将这一数字下调至32艘。

限制措施在使得巴拿马管理局损失经济收入的同时,也在逐步推高有关船舶的航运成本。

为了尽快通航,不少航运公司要么通过支付大笔“插队”费用,要么避开巴拿马运河,但无论如何选择,都将对航运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严重影响。

“今年8月,甚至有船舶为了‘插队’支付过40万美元的费用,还有航运公司8月以来为了通过运河已经付出了200万美元的成本。”一位航运业的高管表示。

[backcolor=rgba(0, 0, 0, 0.1)]
[backcolor=rgba(0, 0, 0, 0.1)]








报道认为,巴拿马运河目前遭遇的问题首先将冲击集运市场和气体运输船市场。

“预计航箱船会受到大约2到3天的延误,而大型液化气体运输船的运费已经很高,船东不得不决定绕行,预计VLGC通行巴拿马运河的数量将进一步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还要求通航船舶减轻40%的重量,以降低吃水,这也将对大型船舶通航带来更大的影响。

同时,美国能源情报署的一份报告强调,巴拿马运河的拥堵和延误导致“全球可用船只数量的减少,进而推高了其他地方的运费”。

他表示,一些气体运输船通过巴拿马的延误时长创下了创历史新高,推高了从美国运输液化气体货物的成本。”

未来的情况如何?我们继续持续观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巴拿马运河 巴拿马 液化天然气 液化石油气 Bac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