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0

[国际物流] 海运市场运力过剩?到2026年才有望缓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阳明海运总经理杜书勤日前表示,全球海运市场将继续受到四大因素的影响。首先,今明两年新船运力供给将达到高峰,这将给运价带来压力。这种新增运力供给的压力预计将在2025年逐步减少,并在2026年有所缓解。

其次,从需求端来看,欧美两大主要消费区域由于高通胀导致的购买力下降,以及需求复苏的不确定性,都可能对海运市场产生影响。这种不确定性可能需要在降息后才能更加明朗。同时,高库存和国际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也将持续影响海运市场。

根据财报,阳明海运在第三季度的现金储备超过2000亿元新台币,前三季度的利息收入超过92亿元新台币。有分析人士表示,阳明海运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光是美元定期存款的收入就可以部分弥补由于运价下跌带来的损失。

受全球需求疲软的影响,阳明海运20尺柜的平均运价自去年10月的2129美元持续下滑,至今年8月已降至769美元,尽管在9月略有回升至775美元。阳明海运表示,10月的货运量稍显疲弱,但预计11、12月随美国假期需求的增加,市场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然而,对于农历春节前传统的出货旺季,由于目前可预见性不高,消费需求恢复情况尚不明确,因此需要进一步观察。

对于明年的展望,阳明海运表示,上半年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因此整体的运营展望仍需保守应对。与此同时,投资者们对于近期巴拿马运河的干旱情况对集装箱海运业的影响表示关切。

阳明海运指出,巴拿马运河的干旱确实对海运业产生了显著影响,导致了塞港、船舶延误以及运营成本的增加。为了应对这种情况,阳明海运已经将其部分美东线的船舶改道苏伊士运河或者绕道好望角,同时也增加了船舶的投入。然而,这些调整也导致航程时间从原先的84天延长至91天。

随着限航令的收紧,通行船舶的数量受到限制,对海运业的影响也进一步加大。阳明海运基于使用者付费原则,正在研究收取巴拿马附加费的金额和方式。

投资者们也关心近期船公司通过控制舱位来支撑运价的情况,阳明海运回应称,在冬季船期配合季节性淡季的情况下,减舱幅度约为一成。

展望运价走势,阳明海运强调要看市场供需情况。虽然11、12月的SCFI指数分别有一波调升,但很快又修正。明年供需不平衡的情况仍然存在,明年和后年新增运力将达到高峰,运价将面临压力。

根据Alphaliner最新的航运市场供需成长预测,今年运力供给成长8.4%、需求成长1.4%;明年运力供给成长9.1%、需求成长2.2%。预计将有约60万TEU的船舶被拆解,持续的供需成长不对等问题将为海运业带来营运挑

                                                                                                                                                                                                                                                                                                                         消息来源:海运网,侵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巴拿马运河 苏伊士运河 Alpha 不确定性 第三季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