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angweinn
2413 3

[情感天地] 司机扶起摔倒老人被诬肇事者 监控录像还原真相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8粉丝

副教授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879 个
通用积分
0.3300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58 点
信用等级
25 点
经验
34409 点
帖子
531
精华
1
在线时间
6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14
最后登录
2023-7-18

  前天中午12点多,江苏如皋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石庄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大巴车在石庄镇西边的张黄立交桥上,撞倒一名骑三轮车的老人后逃逸,石庄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老人说被大巴车撞到

  这位老人姓石,家住石庄镇闸口村十三组,经过医生诊断,老人头部有轻微伤,在石庄医院留院观察。

  面对警方调查,老人一口咬定地那辆撞倒她的大巴车,是南通汽运集团飞鹤快客公司往返于市区和石庄镇之间的班车,车牌号是苏F29171。接到警方通知,前天下午3点,班车驾驶员殷红彬开车赶到石庄交巡警中队接受调查。据了解,殷红彬有19年驾龄。

  大巴车司机说是救人

  殷红彬所述与石老太太反映的情况完全相反,殷红彬说,殷红彬告诉记者,前天中午1234分,他的车开下张黄立交桥时,发现前方有辆三轮车横在路面上,靠近后看清楚是一名老人被压在车下,于是他靠边停车,下车搀扶那位老人。当时,同在车上的乘务员郁维贞反映,搀扶起那位老人后,老人还感谢他们做了好事。

  殷红彬告诉民警,后来因为考虑到班车要误点,他将老人交给一位刚好经过现场的村民,就开车离开了。当时,这位村民想拦下他,怀疑是他的车撞了老人。

   监控说明:司机说得对

  当事双方说法完全相反,究竟谁说的是真相

    大巴车安装了车辆监控系统,能够实时记录车辆前方和内部情况。

  警方在调查时发现,飞鹤快客公司的大巴车都安装了车辆监控系统,能够实时记录车辆前方和内部情况,当时发生了什么,监控系统一定都记录下来了。殷红彬说,正是因为有这套监控系统,他觉得警方一定能还自己一个清白。

  通过调阅监控录像,警方发现,正如殷红彬所述,班车在中午1234分左右驶上了张黄立交桥,当车辆开始下桥时,前方道路上出现了一个黑点,随着车辆慢慢靠近,可以看到,是一辆三轮车横躺在路当中,隐约能看到摔倒老人的一条腿。

  殷红彬说,他靠边停车后,让乘客留在车上,自己和乘务员两人下车,去帮助老人。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当时就在车上的乘客,他也证实了殷红彬是下车救人。

  目前,石庄交巡警中队还在调查老人摔倒的真实情况,而殷红彬和乘务员郁维贞因为及时停车救人,受到了大家的肯定。

  点评

  情感底线能受得了

  几个这样的老太太?

  这起事件,让我们联想到了几年前的南京彭宇案,和几天前二审开庭的天津许云鹤案,两起案件的案情和这件事儿非常类似,一方称是助人为乐,另一方称对方就是肇事者。从彭宇案到许云鹤案再到发生在殷红彬身上的这件事,之所以被广泛关注,归根结底是其涉及到人性中的最基本最普通的善与恶,触碰到人们对于助人为乐的情感底线,拷问着社会的诚信和道德。
正方观点 (2)

从彭宇案到许云鹤案再到发生在殷红彬身上的这件事说明当今社会已无诚信和道德可言

反方观点 (1)

这只是个案,社会总体上还是好人多

辩手:0 ( 加入 )
     
    辩手:0 ( 加入 )
      关键词:监控录像 肇事者 交巡警大队 南京彭宇案 监控系统 朋友 小车 潇湘晨报 重症监护室 新闻记者
      沙发
      juzhong12 发表于 2011-8-31 10:48: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让我们怎么再帮助别人,这是没良心
      4399小游戏
      小游戏4399
      9887小游戏

      使用道具

      藤椅
      zhengcz 发表于 2011-8-31 16:52: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世道真的变了。

      使用道具

      板凳
      guest_tom 发表于 2013-9-3 12:39: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此事充分说明了一件事:无冕之王---媒体,利用舆论霸权,无视由此带来的负面社会效果,严重缺乏社会公心和道德,败坏社会风气,为人与人、人与组织、组织与组织、ZF与组织和个人之见种下了互不信任的邪恶种子,最终形成恶性肿瘤和病变,侵蚀健康肌体,为社会风崩离析奠定基础,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理想变成白日幻想。
      我在想,此事不论谁对谁错,都是社会错了,在没有有效的第三方监控下,谁都不会对举手之劳伸出援手,社会最后在漠视、冰冷的看客心态下,逐步在沉沦、毁灭。我想起了鲁迅先生由医转文的初衷,愚昧、无知、看客的心态和现实发生在向后现代转型时的中华,仰天长叹,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我又在想,均有老、均会老,如果见到、碰到或想到,老人摔倒,扶抑或不扶、想要扶抑或想讹扶,均有道德规范和敬畏底线,何为出现此情此景此事件?教育盖其过也!科学使我们获得知识的同时忘记了敬畏,现代使我们获得享受的同时忘记了传统。现代教育体系出于西方,西方教育传授科学、教会传授信仰和道德,而我们传统教育是科学、信仰和道德一锅烩,引入西方教育制度的同时忽视了中华无宗教的现实,不能不说是我们数典忘祖的历史反讽。中华传统成人(使人成为人)或立人教育才是符合民族的教育体制。
      我还在想,以后自己碰到、见到此类事情,我该怎么办?我想还是一如既往、一往无前的主动扶起老人,不要因噎废食、见利忘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坚守本心,心存敬畏,当为最佳选择。道曰逍遥、佛讲因果、儒言中庸,当是时也。
      盼以后媒体多言良事,少说丑情,为社会存一丝良知、振一点精神,留一毫底线,当为子孙后代积德者也。
      心若安好,那还得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