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 0

[国际物流] 圣诞备货季,这么做,可以节省40%的物流费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圣诞节作为亚马逊卖家的重要营销节点之一,也是一年中最后的“大考”,如何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是否能逆风翻盘?就看接下来的安排了。

旺季爆仓不可避免

海外消费需求有待提升,为稳住运价下跌走向,船司近来选择了大面积停航/空白航行,减少运力投入,为此在欧美各大港口塞港或堵塞的情况很少出现。据了解,除洛杉矶、亚特兰大、芝加哥、西雅图、休斯顿、纽约码头出现还柜延迟外,美国其他码头还柜暂时正常,平均在4天左右。

港口形势良好,但每逢旺季,亚马逊仓库难免出现爆仓的情况。像美国的GYR2、SBD1等仓库存在爆仓问题,出现删约的情况,货物入仓、上架的效率都会比较慢。

英国方面,BHX4、LBA4仓库出现爆仓情况,目前预约需要提前半个月。欧洲方面,DTM2、HAJ1也存在爆仓的情况,DTM2仓库出现删约、跳约、临时改约,HAJ1预约则相当不稳定。

圣诞出货旺季

当前已经到了圣诞节的出货旺季,旺季备货,卖家最怕的就是物流“掉链子”。圣诞节是亚马逊店铺的旺季,也是国际物流的旺季。圣诞节前出货量大,海运舱位紧张,容易出现爆舱、甩柜现象,同时空运的舱位也会紧缺,出现价格上涨等问题。

美国方面,海运可以选择美森正班船,美森船舶较小,航速较快,同时长滩港和奥克兰港有自己的专用码头,卸船提柜方面有优势。

一八美森极致达快递派,14个自然日内提取,超时赔付,直至运费赔完为止。此外大家所担心的旺季甩柜,也有对应的保仓附加服务,如遇甩柜则必赔付。

欧洲方面,当前阶段发货建议选择空运渠道比较妥当。英欧美选择空运渠道,建议提前发货,预留上架时间,以确保货物能按时上架并且不会影响圣诞节正常销售。

目前,亚马逊已经正式开始收取旺季仓储附加费,为了避免高额的仓储费用。如果货物提前送到,卖家可以选择暂时将货物存放在物流公司的海外仓,可以使用7-15天的免租期来缓解仓储费用压力。

例如:一八美国海外仓有30天的免租期,英国海外仓有30天免租期,德国海外仓有60天免租期。

此外,要想货物顺利入仓,卖家朋友还要注意做好商品的预处理,保证商品符合FBA入仓规范。避免临门一脚,却被仓库拒收门外,延误货物入仓,上架的时间。

01了解FBA商品限制政策

检查商品是否符合亚马逊物流(FBA)商品政策,商品政策主要面向禁运商品和危险品。针对危险品入仓,平台有对应的规定要求。此外,像超大件商品,有专门的超大件仓库,普通的仓库是不接收超大件货物的。

02产品预处理-正确包装

确定产品可以入仓后,需要进行商品的预处理。预处理包括包装和贴标,包装要注意密闭性和强度,做好包装防止出现破损的情况。如果是成套的产品,应该在外标识“套装勿拆”的字样;如果有塑料包装,要标上防窒息警告,防止小朋友在玩耍过程中造成误食等。

处理产品包装后,还要做好外箱的包装。一般情况下,货物入仓都是采用统一的纸箱包装,亚马逊FBA对包装的纸箱规格和硬度都有一定的要求。在纸箱的长宽高方面,FBA不建议卖家的纸箱超过63.5cm,特别是多个产品的情况下。而且纸箱最好采用三层的瓦楞纸,不会易软易塌。

固定纸箱需要使用透明胶带,不可以使用大型订书钉、尼龙绳、松紧带等材料。纸箱超重,需要在外箱粘贴超重或多人操作的标志。

03产品预处理-正确贴标

亚马逊要求货物在入仓的时候具备三个标签:商品标签、货件标签、托盘标签,卖家在创建PO 的时候会自动生成这三个标签的PDF格式文件,保存下载后,打印粘贴即可。

04正确打托

托盘依据材质来分主要有塑料托盘以及木质托盘这两种,一般欧美多使用木质托盘,日本使用塑料托盘。

在国内使用木质托盘打托出口的时候,要注意做好熏蒸的工作。同时,亚马逊对托盘尺寸有严格要求,限高1.8m,超过这个高度要入仓的话就需要提前联系亚马逊当地的仓库。

旺季时期,亚马逊仓库的操作入仓效率会下降,这就要求我们卖家朋友提前备货,做好发货计划。保障商品的顺利入仓以及库存充足,预祝卖家朋友们圣诞节爆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物流费用 pdf格式 塑料托盘 仓储费用 塑料包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