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水水123
768 1

村镇银行子银行管理办法尚在研究 [推广有奖]

  • 6关注
  • 53粉丝

学术权威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92159 个
通用积分
11713.1306
学术水平
368 点
热心指数
405 点
信用等级
328 点
经验
80113 点
帖子
3130
精华
2
在线时间
37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11
最后登录
2024-3-25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银监会就《村镇银行子银行管理暂行办法》向商业银行征求意见”,银监会有关负责人7日晚间表示,银监会积极稳妥推进村镇银行培育发展工作,相关事宜尚在研究之中,条件成熟后会正式向社会公布。

  日前,有媒体报道,银监会已开始就《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子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商业银行征求意见。

  按照上述暂行办法中的规定,村镇银行子银行是指经银监会批准,由境内外商业银行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专司批量化投资、集约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村镇银行的持有限牌照的商业银行。

  村镇银行子银行设立的准入门槛较高,主发起人最近1年末总资产不少于1000亿元、监管评级连续3年达到二级以上;同时要有明确的农村金融市场发展战略规划,已探索出可行有效的农村金融商业模式,具有到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内在意愿和具体计划等。

  此前执行的村镇银行管理办法要求,主发起行在村镇银行的持股最低可以为20%。但是这次讨论的暂行办法则明确,子银行应对所投资的村镇银行实施绝对控股,之前成立的村镇银行未达到绝对控股的,也要通过增资扩股或股权转让等方式达到绝对控股。

  虽然如银监会所说,上述的暂行办法尚在研究之中。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银监会曾在7月下旬,用一纸《关于调整村镇银行组建核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形式,规定由现行银监会负责指标管理、银监局确定主发起行和地点并具体实施准入的方式,调整为由银监会确定主发起行及设立数量和地点,由银监局具体实施准入的方式。

  当时,银监会负责人曾表示,核准方式的调整有利于遴选优质主发起行,减少组建村镇银行的协调成本,更好地实现规模化、批量化发起设立村镇银行;有利于优化村镇银行布局,加强中西部地区村镇银行的组建,更好地支持欠发达地区农村经济发展。





作者:李丹丹 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08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村镇银行 银行管理 管理办法 子银行 中西部地区 银行管理

沙发
fufeng8483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1-9-8 10:5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村镇银行的发展,值得研究
道路越泥泞越难走,留下的脚印也就深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