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沛菡
1946 1

[其它] 从CRM到数据挖掘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34 点
帖子
1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19
最后登录
2012-9-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内厂商信息化过程中,大部分要经历从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到数据挖掘的历程,这也是信息化与信息化后对信息的深入分析处理过程,前一部的CRM是基础,是对企业内外部数据的积累过程,后一步数据挖掘是前一步的深入,亦即应对海量数据的冲击,从中找出最有价值的东西。
  提到CRM对于广大厂商并不陌生,其本质是对“以客户为中心”商业模式的信息化支撑,是一种改善企业与客户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CRM归根结底是一种企业管理机制的转变,通过在市场营销、销售、服务与技术支持等与客户相关等领域的实施,实现企业从“以产品为中心”的模式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  CRM的有两个目标:一方面通过提供更快速和周到的优质服务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户;另一方面通过对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降低企业的成本,这种转变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帮助企业在拓展新收入来源的同时也改进与现有客户的交流方式。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CRM也需要深入,以适应电子商务的要求,以便于更好地利用CRM的成果,数据挖掘浮出水面。
  数据挖掘概念被麻省理工学院专家提出已有十数年时间,近年来得到越来越多研究机构和厂商诸如IBM、微软等的支持与认可。它又称为数据库中的知识发现(KnowledgeDiscoveryInDatabase,KDD),从学术角度指从大型数据库或数据仓库中提取隐含的、未知的、非平凡的及有潜在应用价值的信息或模式,它的应用价值也正在于利用目前数据有效预测未来,为企业决策服务,它是数据库、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统计学、高性能计算、模式识别、神经网络、数据可视化、信息检索、图像于信息处理和空间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的理论和技术的融合。而从商业角度来看,数据挖掘是一种新的商业信息处理技术,其主要特点是对商业数据库中的大量业务数据进行抽取、转换、分析和其他模型化处理,从中提取辅助商业决策的关键性数据。
  CRM的实施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使得数据挖掘越来越重要,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客户管理系统CRM软件应用和信息化的水平。因为信息化水平提高使得客户的信息数据越来越多,而现行的客户管理系统远远不能满足现在企业的需要,需要从客户资料的注重整合和汇总,也就是注重对历史数据的总结这一模式中走出,进而实现对未来情况的预测,亦即对企业发展决策的支持。事实上在和客户的交易过程中企业会积累越来越多的客户数据,而在电子商务模式下数据达到海量,如果不能对这些数据很好地分析,首先是这些数据的浪费,当然企业也不能很好地了解顾客,并对客户的保持和新客户的发掘起到指导作用。因此,如何有效地处理海量客户信息,从中挖掘判断出客户的消费趋向,实施精确营销成为摆在电子商务企业面前的一大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挖掘 CRM knowledge Discovery database 挖掘

沙发
seraph1107 发表于 2011-12-3 18:3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以前学过一些Siebel,虽然不咋地明白,感觉对管理数据确实是还蛮有帮助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