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incwxa2006
2317 0

[其他] 虚拟企业合作伙伴选择评价指标构建原则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3粉丝

博士生

6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86 个
通用积分
1.1705
学术水平
28 点
热心指数
33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25982 点
帖子
319
精华
1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0-8
最后登录
2021-6-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了使虚拟企业合作伙伴选择能更加科学、所组建起来的企业之间更加协调,产品能更加快速生产并向市场发布,虚拟企业合作伙伴选择评价指标体系在构建的时候应该同时遵守目的性原则、适应性原则、协调性原则、经济性原则和战略性原则。
(1)目的性原则:由于虚拟企业合作伙伴的选择主要目的是为了选择精英企业,并利用其核心技术来组建一个动态虚拟企业,所以其评价指标的选择应该是与该目的紧密相关的指标,应该剔除那些与研究目标无关或是关系不明确的指标;
(2)系统性原则。虚拟企业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虚拟企业是一个动态联盟,对合作伙伴的选择必须运用系统的方法进行规划,既要统筹兼顾,也要保证加盟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和加盟意愿,还要注意挖掘加盟企业的潜力,充分调动各加盟企业的互动性和合作性及加盟企业已经拥有的研发团体、销售网络等有力的社会力量支持,以及其他一切关注本虚拟企业所研发的高科技产品的相关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虚拟企业研发的产品必须与国家以及省市的区域经济发展方针、政策相适应,与市场需求分布相适应,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
(3)协调性原则。虚拟企业作为一个动态联盟,主要是结合各加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共同完成一个项目,既然组成动态联盟,就必须要求各企业为了共同的目标来进行运作,使得研发、开发、生产和市场销售协调跟进,各部门要协调发展。
(4)经济性原则。虚拟企业的构建总体目标就是为了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并获得高额利润。一般对于高科技产品才会强强组合,从而迅速占领市场,所以对于虚拟企业合作伙伴的选择,应该是以盈利性为目标,以快速获取回报为最终的经济性原则的。
(5)战略性原则。虚拟企业一般是针对高科技产品而组建的,所以虚拟企业的组建也应该具有战略眼光。一是要考虑全局,二是要考虑长远。局部要服从全局,目前利益要服从长远利益,既要考虑目前的实际需要,又要考虑日后发展的可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合作伙伴 指标构建 评价指标 区域经济发展 评价指标体系 加盟 产品 国民经济 系统工程 合作伙伴

相信自己的能力+ 努力的活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