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希望重来
853 0

(转载)四大行干预汇率的思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8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3
最后登录
2012-1-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2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大涨,相关新闻表述很清楚,《大行抛美元护盘,人民币兑美元大涨》的新闻见诸网络。

对决策此事的行为确实有点无语,人民币贬值预期是因为其高估使然,而并非能够卖出美元买入人民币可以解决。在人民币最高点附近卖出美元买入人民币,这样乱放枪的行为会不会引起未来关键时候没有子弹的问题?四大行的美元资产是否正在被套牢而逐步失去回旋余地?

解决人民币占款下降,资产出逃问题的主要方法不外乎两点:

1.加息,通过加息可以稳定一部分以期稳定收益的人群,降低其兑汇冲动,从来不投资只知道定期的人都有开始换美元的,问其为何? 答曰:“新闻报道人民币天天触及跌停,想换点美元,万一真跌了就赚了。”我问:“万一错了呢?”答曰:“到处都是高估的报道,再升很艰难了吧,反正存款利率这么低,损失不了多少,等利率高了我再换回来。”加息加到一定高度,甚至追求较高回报的人也降低换汇冲动。这样可以保证有足够的资金留在国内,缓解国内企业流动性问题。

2.减税,套利导致的汇率变化压力一般体现在中短期,而长期汇率的估值却是由该币种背后的资产盈利能力来决定的。2011年几乎所有小企业都感觉到了经营压力,各大论坛到处都是私营企业主叫苦的声音。 我想外资也一样吧。今年9月26日,黑石将所持有的上海调频壹广场Channel1购物中心95%的股权,出售给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新世界发展公司。其后这类减持中国资产的新闻不断,外资对中国继续投资的盈利的预期严重下滑。 如果此时能够减税,让利于企业,让企业盈利预期上升,不论民营还是外资预期到在中国投资能够继续获利的话,人民币的抛盘压力一定减轻。这种方法本质上是提高人民币的含金量。

而如果不去提高人民币含金量,想通过操盘控盘的手法去维护币值,终究是舍本求末、缘木求鱼。

一方面可能会把四大行变成国际资本的超级对手盘而遭到屠杀;

另一方面一旦四大行控盘能力弱化,僵局打破,人民币汇率将面临雪崩,而四大行被套牢在山顶。

在A股市场上,投资者见到庄家自己把自己套进去然后股价雪崩的故事应该不少了吧。居然决策层的思维也弱化到此,真的让人匪夷所思。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四大行 channel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贬值 汇率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 10 + 1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1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