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kszyz
1089 3

贪婪来自何处? [推广有奖]

  • 7关注
  • 21粉丝

大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天下一家

威望
1
论坛币
10132 个
通用积分
48.8230
学术水平
414 点
热心指数
410 点
信用等级
329 点
经验
246333 点
帖子
15979
精华
1
在线时间
35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4
最后登录
2022-10-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看到那些大贪官,弄了那么多的钱却还不知足,我就在想,人为啥是那么贪婪的呢?是什么导致了人的如此贪婪呢?

一种解释是,人就是贪婪的,没什么为什么!

一种解释是,因为东西是稀缺的,所以人不得不贪婪,否则就无法生存!

我的解释是,东西啥时候都是稀缺的,但是如果人不是残忍的,如果人充满了爱心,那么就是东西是稀缺的,人也不会是贪婪的。所以人所以是贪婪的,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人没有爱心。因为没有爱心,所以才会无比贪婪。那些贪官不顾别人死活的贪婪,不就是因为对别人没有爱心嘛。

试想,如果人对大自然充满了爱,那么人会大肆污染自然、会大肆破坏自然吗?如果人充满了爱心,那么人会夺走别人的口中粮、身上衣吗?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这个现象所以出现,不就是因为朱门里的人没有爱心嘛?因为没有爱心,所以他们才会任由大街上的人们冻饿而亡。

事实证明,越缺乏爱心的人越贪婪。

所以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大力弘扬爱心,因为只有爱心才能避免贪婪,也才能使人类脱离苦难。


附录:

他们把一包包的食品、衣物拿下废墟,不一会儿,又开始了第二趟,第三趟。他们的手开始伸向救急物品以外的商品。三五人,数十人,成百人……越来越多的人用越来越快的脚步在瓦砾上奔跑。都在争先,都唯恐错过了什么。每个人手中越来越大的包裹,对另一些人似乎都是极大的刺激。他们呼哧呼哧喘着粗气,瞪大眼睛四下搜寻,推开试图劝阻的工作人员,把已经扛不动的大包从地上拖过去。“快去!人家都在拿……”“快走!东西都快被拿光了!”“快拿呀……!”唐山出现了一种疯狂的气氛。

  据目击者说,在药店的废墟上,有人在挖掘人参、鹿茸、天麻。在水产货栈的废墟上,有人捞到了海参、干贝、大虾。有人涌进了一个尚未倒塌的百货商店,争抢着手表、收音机、衣料……他们从那里推出了崭新的自行车,抬出了崭新的缝纫机。大街上匆匆奔行的人中,一个中年男子扛着成捆的毛毯,一个小伙子抱着大包的绒线,还有一个女人甚至扛着一箱电池!喧嚣的声浪中,人们的手已经不只是伸向国家的财产。有人亲眼看见一个老妇人在一具男尸前哭着:“我的儿啊!我的儿啊!”哭完,摘下男尸手上的表走了。不一会儿,她又出现在另一具男尸前面,又是泪,又是“我的儿啊”,又是摘去手表。就这样换着地方哭着,摘着,换了十几处地方,直到被人扭住。

  1976年8月3日,是唐山抢劫风潮发展到最高峰的日子。成群的郊区农民,赶着马车,开着手扶拖拉机,带着锄、镐、锤、锯……像淘金狂似地向唐山进发。有人边赶路边喊叫:“陡河水库决堤啦!陡河水下来啦!”当惊恐的人们逃散时,他们便开始洗劫那些还埋藏着财产的废墟。他们撬开箱子、柜子,首先寻找现款,继而寻找值钱的衣物。满载的手扶拖拉机在路上“突突”地冒着肮脏的烟,挤成一堆的骡马在互相尥蹶子;“淘金狂”叼着抢来的纸烟,喝着抢来的名酒,他们在这人欲横流的日子里进入了一种空前未有的罪恶状态。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唐山大地震》(作者:钱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唐山大地震 朱门酒肉臭 路有冻死骨 工作人员 百货商店 大自然

沙发
激光灯 发表于 2012-2-2 22:21: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wlou64 发表于 2012-2-2 22:22: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支持

使用道具

楼主说的不错。“爱别人与爱自己一样,”,
如何造就这样的人才?教育还是咋的?
婚爱方式决定三种社会:1 没有婚姻,就像原始部落,这样的社会就是共产社会;2 首领允许婚姻,而其他人仍然没有婚姻,这就是奴隶社会;3 社会人们都允许婚姻,就是今天的社会,即私有制社会。(这个道理可以实践检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