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namizhang
1521 0

[行情资讯] 广州万隆:下一周什么股票会成为主热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6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
最后登录
2008-12-2

namizhang 发表于 2007-1-13 11:4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提要:我们判断今天大盘的调整只是上升的中途性洗盘。指数很快就会挑战三千点。而选股是最主要的问题。选股的方法其实有很多。投资者关键是要选择最适合现阶段的方法,切忌的是选择不适应于当前的方法。

  今天指数在走出了调整行情

。我们判断这只是上升途中的洗盘。大盘明天就会重返升势,并且在一二周内攻击三千点大关。

  这里就马上有一个问题摆在投资者面前:什么样的股票会成为这一二周指数冲击三千点的主热点呢?

我们认为,关键还是从什么角度去判断这一很快要出现的主热点。从方法上看可以有:从盘面、近期热点去选股,从基本面、成长性去选股,从技术面去选股,从博弈、从相反理论去选股。各种方法都从一个方面去思考分析问题,而关键是要找到最适合现阶段的方法,关键是要找到主力最终选择的目标。

  一、从今天的盘面和近期市场的主热点去选股。

  从今天的盘面看,跑出来的热点主要有:补涨股、科技股、医药股。补涨股有600372的昌河股份、600868的梅雁水电、000519的银河动力,等等。科技股有600171的上海贝岭、600771的东盛科技,000503的海虹股份,等等。医药股有:600568的潜江制药,600422昆明制药、000522的白云山,等等。

  如果认为,明天、近日的行情就是今天的继续,又或者认为,这几个热点中的一个是可以有持续性的。那么,它们、或者其一就可以成为下一周的主热点了。

  从近期看,尤其是从这一周来看,市场跑出了:钢铁板块、电力板块、煤炭板块,它们的走势都有一定的持续性。如果认为,它们是可以继续上升的,就可以判断它们是后市的热点。

  就我们的经验而言,这里要每一个板块去分析,对于那些刚起动的板块,就可能还有持续性,但那些升幅较大的板块可能就要小心对待了。一般地说,如果不是处于主升段,热点的持续性是很有限的。

二、从业绩、成长性去选股。

  从去年十一月中开始,市场打出了蓝筹股革命的大旗,主热点多次集中在蓝筹股上。所以在一个阶段以来,市场都是围绕着业绩、成长性来进行炒作的。舆论也多次高举蓝筹股大旗。

  而且就目前而言,进场的资金主要集中在基金手里,它们主导操作的理念就是投资价值分析,它们的选股原则就是价值发现。

  所以,从业绩、成长性去选股,也应该是现阶段一种主流的选股原则。

  但问题是就每一个阶段而言,市场也不可能把所有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板块都同时进行炒作的。绝大多数的情况是,一个阶段里,市场只是选择其中一二个比较有投资价值的板块里,进行炒作。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就是要在几个目前估值比较低的板块中,选择到市场、主力马上要炒作的那一个主热点。
我们相信,这里除了业绩、成长性之外,还有一些因素是影响市场,在现阶段里只选这一个热点,而不选其他也相当有投资价值板块,的原因。

  只有搞清楚这一点,我们才有可能准确选择市场的阶段性的主热点。



 三、从技术面去选股。

  技术面选股也是常见的一种选股方式。具体有:成交量选股、技术图表选股、波浪理论选股,等等。其中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它们都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股票的价格走势,都在某一个阶段能够战胜。但是,这些方法又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弱点。关键还是要找到最适合目前阶段的方法,而不是简单地照搬,把不适合于当前阶段的分析方法,用在这里。

  四、从博弈、相反理论的角度去选股。

  从博弈、相反理论去选股,也是一种常见的思路。

  就近日而言,市场利空消息最多的板块可能就是银行板块了。

  其一、是上周五,601988中行的战略配售部分上市。

  其二、是存款保证金率的提高。

  其三、是建行等银行即将发行新股。

在不到一周里,银行板块有三个重要的利空消息。是比较少见的。从正常的理论分析,这一个板块应该是没有机会的。但从博弈、相反理论的角度看,这可能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主力是不是这样想的呢?这就要拭目以待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广州万隆 投资价值 银行板块 煤炭板块 电力板块 股票 广州 热点 万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