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陈晨
2651 1

[财经时事] 久旱终于甘雨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3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4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1
最后登录
2020-9-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坚决反对把教育产业化

来源:新华社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4-09/02/content_1938790.htm

新华网消息: 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2日在网上回答问题时说,教育部历来是坚决反对教育产业化的,因为教育是一个要体现社会公平的最重要的部门,教育是一种崇高的公益事业,对凡是能够接受教育的人都要提供教育,所以将教育产业化违背了我们的办学宗旨,也违背了我们的办学方针,也直接违背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可以说,直接违背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根本原则。所以产业化的问题,我们教育部是坚决反对的,是绝对不能把教育产业化的,教育产业化了,就毁掉了教育事业了。但是同时我也不能否认,这种思潮在一些地方,在一些领导者那里,在一些学者那里是有的,有一些人现在都在鼓吹这个东西,比方说,我最近发现有个别地方把好的初中、好的高中,以改制的名义卖掉了,卖给私人了,这就是这种错误思想的直接原因,这个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ontent 社会主义制度 Center 教育产业化 enter 甘雨 久旱

子曰:“君子不器”。
沙发
陈晨 发表于 2004-9-3 14:5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此次教育部副部长的讲话非同寻常。

“一些领导者那里,在一些学者那里是有的,有一些人现在都在鼓吹这个东西”这句话是明显有针对性的,“一些领导者”不知在点谁?可能在地方更有可能在中央,“一些人”使我想起了邓小平的南巡,用了“一些人”来批评否定改革开放的人,显然邓公提及的“一些人”都是重量级人物。“有一些人现在都在鼓吹这个东西”知情人一看就是点了厉以宁茅于轼等经济学家的名字,而厉以宁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中共党员兼民盟副主委,更悬的是那句“直接违背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根本原则”,开始戴这个帽子了,真是捏把汗,种种迹象看,教育部副部长背后肯定有高层支持。

可以对比今年1月6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关于教育产业化的讲话http://learning.sohu.com/2004/01/07/90/article218079027.shtml

  周济说“……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提出教育要产业化。教育具有公共属性和公益性,这是教育的本质属性。他推荐大家去看最新出版的《李岚清教育访谈录》。他说,我认为这个问题作为学术研讨是可以的,但是各级政府制定教育和经济政策应避免用教育产业化的概念不能以教育产业化的思想来指导教育发展,更不能作为政府创收、摆脱财政困难的手段。”

“从来没有提出”是模糊说法;“不能以教育产业化的思想来指导教育发展”那就是说只要不是指导思想用一下也是可以的;“避免用”更是注重了形式上别用这个词语。

而这次数了一下张副部长的讲话,用了3个“坚决反对”,4个“违背”。

但愿这是重大政策出台的序幕,坚决支持党中央明确表示禁止教育产业化。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9-3 14:54:02编辑过]

子曰:“君子不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