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angdong1219
936 1

[讨论] 稀缺煤种将实施总量控制 炼焦煤缺口或达1亿吨 [推广有奖]

院士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5707 个
通用积分
15.0701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114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14695 点
帖子
13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8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24
最后登录
2024-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记者9日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特殊和稀缺煤类开发利用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已完成各方意见的征集。这预示着稀缺煤种的保护性开发正式在政策层面得到支持。另外,记者从国土部方面了解到,对于稀缺煤种保护性开发将出台配套办法。  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将对特殊和稀缺煤类将实施生产总量控制,新建矿10年内不得提高产能。从区域上来看,山西、黑龙江、山东、河南、内蒙等地主要稀缺煤资源地都将被纳入保护性开发之内。分析人士指出,从长远来看,稀缺煤种保护性开发时代会对该类煤产业形成支撑。
  近期印发的《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对优质炼焦煤和无烟煤资源实行保护性开发。事实上,去年年初,国家能源局煤炭司负责人就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能源局将研究制定特殊和稀缺煤种管理办法,对炼焦煤等特殊和稀缺煤种实施保护性开发,并就此组织开展了全国炼焦煤资源调研。
  根据征求意见稿,国家对特殊和稀缺煤类实施生产总量控制。省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资源储量、市场供需、利用方向等,安排本地区煤炭企业特殊和稀缺煤类的产量。征求意见稿还指出,特殊和稀缺煤类优先采用露天开采,矿区均衡生产服务年限不得低于《煤炭工业矿区总体规划规范》规定的1.2倍,矿井设计服务年限不得低于《煤炭工业矿井涉及规范》规定的1.2倍。
  在生产能力方面,新建大中型特殊和稀缺煤类矿井投产后10年内,原则上不得通过改扩建、技术改造(产业升级)、资源整合(兼并重组)和生产能力核定等方式提高生产能力。
  在加工利用上,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特殊和稀缺煤类全部洗选,经洗选加工的优质特殊和稀缺煤类优先用于冶金、化工、材料等行业,限制直接燃烧。
  另据征求意见稿首批公布的特殊和稀缺煤类矿区范围,山西以汾西等9个矿区高居全国省区榜首,黑龙江、山东、河南、新疆等紧随其后,内蒙古的乌海和包头矿区位列其中。
  记者此前从权威部门了解到,未来5年,我国炼焦煤需求将继续增长。据预测,到2015年,全国炼焦煤需求总量将新增1.8亿吨,而山西省炼焦煤产量新增预计仅为0.8亿吨,其他省区炼焦煤增量有限,导致届时全国炼焦煤约有1亿吨供需缺口。(来源:上海证券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总量控制 稀缺煤种 炼焦煤 国家能源局 上海证券报 煤炭 管理 国土部 黑龙江 稀缺煤种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kongqingbao280 + 10 + 30 + 1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10  论坛币 + 3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greatwinner 发表于 2012-4-13 08:57: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