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llo2hi
835 1

[学科前沿] 超级战略的奥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7粉丝

学科带头人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44 个
通用积分
0.9698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24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21324 点
帖子
10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
最后登录
2023-3-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粮为什么打不过四大粮商?
  企业的战略必须超越对分公司,子公司的规划,上升到对供应链,产业链,生态链的战略规划。这就叫超级战略。
  你把你的分公司、子公司的战略做好,只是你份内的义务,如果你额外获得业绩的话,麻烦你做好供应链战略,麻烦你做好产业链战略,如果是中粮有那么一点点成功的话,中粮事实上是把公司战略和产业链战略有意识地分开来。过去有很多人认为,产业战略是我公司战略的一个分支,但现在中粮已经弄明白了,公司战略是产业链战略的一个分支。当然中粮之所以不如ABCD四大粮商,是因为它只有产业链战略,他没有上升到生态链战略和超边际战略,这个就叫活报,现世报,报的速度很快,有因有果的速度很快。
  低档的生态链战略也高过高档的产业链战略,低档的产业链战略也高过高档的供应链战略,除非是超高档的供应链战略,比如说郭台铭的富士康,富士康的供应链战略已经高到正常人难以企及,这个情况就是,他太牛了以后,以至于使得时空发生扭曲了,可能较牛的产业链战略也无法把他拿下。但是你说富士康真的打得过IBM的这种智慧地球的生态链战略吗?
  答案是不可能,IBM已经知道了,数据的获取,数据的加工,数据的分析,数据的挖掘,将是以后整个信息产业的精髓,所以IBM拼命地打造这几个产业端口的控制力,形成高通一般的产业控制力。到最后Google,所有的都有可能是IBM智慧地球的一个事实上的供应链,一个从属者,包括facebook,都是给我IBM的智慧地球打工,是我智慧地球的一环。
  就好象你我都知道,百代、索尼,现在理论上是在给乔布斯打工,干了一辈子的唱片,是给他的下载商店在打工。这就是生态链整合的价值。(作者系华彩咨询集团总裁白万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ACEBOOK Google EBook 智慧地球 公司战略 分公司 产业链 供应链 子公司 战略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2-4-18 12:01: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白总这个理解的深刻啊!佩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