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ijing2012
1765 0

[宏观经济指标] 聚碳酸酯行业深度研究及行业竞争力分析报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27
最后登录
2013-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聚碳酸酯(简称PC)是分子链中含有碳酸酯基的高分子聚合物,根据酯基的结构可分为脂肪族、芳香族、脂肪族-芳香族等多种类型。其中由于脂肪族和脂肪族-芳香族聚碳酸酯的机械性能较低,从而限制了其在工程塑料方面的应用。目前仅有芳香族聚碳酸酯获的了工业化生产。聚碳酸酯是一种性能优异的通用工程塑料,自问世以来迅速在发达国家形成产业化生产,且技术持续发展,装置规模不断扩大。由于聚碳酸酯光学透明性好、抗冲击强度高,并具有优良的热稳定性、耐蠕变性、抗寒性、电绝缘性和阻燃性等特点,使之在透明建筑板材、电子电器、光盘媒介、汽车工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我国在聚碳酸酯研发上虽起步较早,先后有不少企业进行研发生产,但由于工艺技术落后、生产装置规模较小、产能低、产品质量差,目前仅剩一家企业维持生产,国内市场所需的聚碳酸酯不得不大量依赖进口。因此,大力加强聚碳酸酯研发,加速实现其规模产业化,已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需求。我国聚碳酸酯长期依赖国外进口,2000年进口量为23万吨,到2008年增至101.7万吨,增长了近4倍,2009年国内聚碳酸酯的表观消费量接近80万吨,未来几年将保持10-15%的增长率。中国聚碳酸酯的产能仅为26万吨,而且绝大部分为合资或独资企业,对外依存度非常高。对我国聚碳酸酯生产企业来讲,加快技术进步已刻不容缓。

《2012年聚碳酸酯行业深度研究及行业竞争力分析报告》首先介绍了聚碳酸酯行业的发展特点;接着分别从聚碳酸酯行业规模、产销、盈利等几方面分析了2009年聚碳酸酯行业的运行状况;报告详细阐述了国内各地区聚碳酸酯行业的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国际聚碳酸酯行业的发展现状;然后详细阐述了聚碳酸酯行业的运行数据,对聚碳酸酯市场环境、经营策略、进出口现状都给出了详细的分析。随后,详细分析了聚碳酸酯行业的相关运行风险;报告同时给出了聚碳酸酯行业重点企业运营状况分析;最后报告分析了聚碳酸酯行业的投资潜力及未来发展前景。

     本研究报告主要依据国家统计局、工商局、税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改委、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各大商用数据库、相关行业协会、报刊杂志及各市调公司所公布的资料所撰写,报告具有实时性、准确性、可操作性三大特点,是聚碳酸酯行业相关企业、研发机构、银行、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等单位不可缺少的决策参考资料。

信息来源:市场调查报告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深度研究 行业竞争力 聚碳酸酯 行业竞争 分析报告 分析报告 聚碳酸酯 热稳定性 电子电器 竞争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