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实践课
807 1

给在职司法考试考生的九点建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17
最后登录
2012-5-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也是边工作边复习司法考试,确实很累,但是日子过的真充实。

  上班830-1730,星期六加班,一周二次晚上也要加班。

  工作很琐碎,很烦人,一下班连饭也不想吃,只想睡觉,我一般先睡一觉,然后起来看2-3小时书,早上430起来看法条。

1、 看书要专心致志,把不好的心情和烦恼丢开,别忘了把手机关了或静音放开……

2、如果复习是一年的话,五轮轮大概是两月、四个月、三个月、二个月、一个月。到最后民法、刑法就不用看了。此等理论大法,能理解的早理解了,理解不了的就算了,到最后突击记忆性部门法是关键。  

3、真题怎么做?又人总想留到最后做。这是错误的。真题要从第二轮复习开始做,重点学科至少做三遍。留到最后做的那是2012年的真题。  

4、张能宝现在被骂惨了。我当初是做的张能宝的真题。他喜欢改司法部的答案。但真题答案不是关键,关键是他的分析。答案再怎么样也不会原题再考一次。我觉得他分析的好。而且他的错题就那么几道,找出来就行了。

5、关于要不要报辅导班。其实辅导班最大的意义不在于考前押题,而是让把你带到该学的地方,让你知道哪些是考试的重点、难点,让你复习困惑时候有一个指路的人。当复习累了复习烦了,复习不下去了,理解不透了,可以听老师念叨念叨……

如果自己一个人复习非常在状态,身边又有可以请教的老师,我感觉没有必要参加辅导班。

如果需要参加辅导班,据我了解司法考试辅导班是这样的。全国司法考试培训最牛的地方是北京,分校的师资往往都是二线或三线老师授课。如果有钱有时间可以到北京花2万多元在参加封闭面授。如果实在钱不多,还是参加网上辅导吧,能够听到全国最牛是司法考试名师,不会被刚出道的小老师误入歧途。我是参加的独角兽司法考试网全程旗舰班,全程七阶段700多元,哦,我加q800086007报名的,服务态度很好!

6、最好能去大学自修室或图书馆看,氛围好,效率高;边看书边看MM,少疲劳感我一般星期天有空就去,路上来回要花3小时,可用来听录音(这里就要说一下我的录音了,是从独角兽司法考试网下的,效果好,音质很清新,对于可以下录音这个功能我要着实的赞一下)。

7、控制上网浏览网页时间,别以找资料、交流为借口,交流讨论最好见面,或用电话,节约时间,养成上网就听课的习惯,一旦养成这个习惯,你就真正进入司法考试状态了。

8、不动笔墨不读书,推荐金字塔式做笔记方法。笔记可直接记在法规上,或者某一本比较全面的辅导书上。有时候几个字就能代表几百字的知识。这也是学到一定层次才能做到的,要争取任何考试都达到这种状态。这也是做到书越读越薄的一个过程。

9、有记录复习日记的习惯:日记不要多,几句话就成,具体是记录今天看了多少书,有哪些考点不理解。主要作用是,记录看书的进度,以便总结每天的不足。每天所定的进度,应当尽力完成,以免拖累后面的安排,当你过了司考,回过头来看看,一定会感慨万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司法考试 金字塔式 误入歧途 服务态度 真题答案 司法考试 星期六 把手 上班 心情

沙发
ashashash 发表于 2012-5-17 20:07: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