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三味书斋
2170 3

[经济学教育] [原创]没有几个学家懂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9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522 点
帖子
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0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没有几个学家弄懂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

当我还是个中学生时,就喜欢上了经济学,因此研究了唯一的经济学理论《政治经济学》,二十多年了,已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可以说,我达到了研究现代经济学的层次,但是,我们的国家以及教育部门、学校,还在学习古代的经济学理论,人们的理论水平和认识能力还停留在一百年以前,难怪有人说应当取消《政治经济学》,我也就想谈一下我对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一些研究和体会。

第一, 我们就马克思所论述的一些基本概念都没弄清楚。除去三个来源,马克思的理论就只有“私有制理论”:我们在学习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时会遇到许多概念,什么:社会化大生产,机器大工业,私有制,公有制,等等,为什么有人要取消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就是因为这些概念在现实社会没有用了,并没有帮助我们建立起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不是这样,而是我们就没有理解这些概念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

从形式逻辑学告诉我们,社会化生产,怎么会有生产资料的私有制?这就是说:要么是马克斯的理论有问题,要么是人类社会有问题;马克思有说:劳动是社会的,价值也是社会的,私人不可能占有,资本家到底占有什么?

结论,马克思创造了一个谬论:“私有制”,使一些国家为之进行了几十年的革命。私有制在一百年前就被社会化机器大工业消灭了,可是,有多少人知道?我国至今还在进行以“私有制”为中心的经济改革,为何又进行不下去了?就是因为:物质资料是自然的,精神资料是人类社会的,还有什么不是自然和人类社会的,连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遵从化学的物质不灭定律。

第二, 马克思自己的许多观点都是谬论。马克思没有否定社会化大生产和机器大工业,但是,对货币却非常的痛恨,因此认为资本主义社会最大的罪恶就是剥削,资本家把工人创造的剩余价值都剥削走了。这又是一个谬论,形式逻辑告诉我们,在机器大工业社会化的生产机制下,人类都是一个部件,只有劳动的分工和分配的合理与否,怎么会存在人对人的剥削,工人的劳动是在为社会创造商品,资本家的劳动也是在为社会管理企业的生产。

结论:剥削,这是一个历史的问题,一个人如果没有物质资料,任何人从他这里也不会得到物质资料,如果这个人有剩余的物质资料,他就必须拿出来与他人分享,就是动物们也是这样;恰恰相反,人类社会中的一些人就是不肯与他人分享,这就是私有制的实质,不存在剥削的问题。

第三, 我们对人类社会的认识存在缺陷。

过去的哲学理论告诉我们,人类社会有两大存在:物质存在和精神存在。实际上,人类社会有五大存在:物质资料,精神资料,社会管理,社会劳动,还有货币。社会经济学必须要研究这里的五个内容和关系,现在的西方理论研究了几个?马克思有研究了几个?

在一百年前,机器大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已经为我们创造和奠定了人类消灭物质贫穷的基础,我们已经基本做到了这一点,但是,我们却在进行所有制的改革,这是马克思理论的错误,还是我们认识能力的错误?

因为早在一百年前,马克思所说的私有制就不存在了,可是,一些人非要说存在私有制,所以,别墅,汽车,飞机,等等,所有的奢侈商品都成了私有制存在的例证,更甚者,我们干脆把人类的教育权利、医疗权利,以及劳动的权利,都当作了私有制,教育的收费,医疗的收费,国有企业工人的下岗、事业,等等。马克思也没有说工人阶级是吃国家的大锅饭,奇怪之至,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是两个基本的社会劳动内容,他们失业,劳动的权利得不到保障,教育权利医疗权利,等等,还有什么人类的权力可以得到保障?

第四, 新哲学经济学理论告诉我们,人类社会经济学需要认识和解决的问题是:物质资料、精神资料和货币的关系问题。因为物质资料是社会劳动创造的,社会管理不是抽象的,有具体的管理机制,但是,是由货币为基本手段和媒介。

物质资料是人类社会的,精神资料是人类社会的,货币属于谁?当然是人类社会的,如果我们这样认识这三大财富,如果我们能全面地认识他们的关系,人类社会许多的不合理现象和矛盾就会得到科学地解决。

我会应用我的哲学经济学原理,来解释一切社会现象,并提出解决的方法。

欢迎赐教!

QQ30826820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 经济学 马克思 马克思政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 马克思 学家 原创

沙发
wxdlj 发表于 2007-3-3 17:4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物质者无畏阿

使用道具

藤椅
zsd608 发表于 2007-3-4 10:2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像楼主这样的,以为用自己的什么理论来“解释一切社会现象”的人,实在太多了。

使用道具

板凳
yp2323 发表于 2007-3-4 14:0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ian na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