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802 0

[财经时事] 伊朗为叙利亚运送石油 逃避制裁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8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伊朗为叙利亚运送石油 逃避制裁 英国《金融时报》 丽娜•塞格 伦敦报道

伊朗正在为叙利亚逃避制裁的努力提供帮助,伊朗帮助叙利亚运送石油之举,可能使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得以筹集亟需的资金。

英国《金融时报》获得的文件显示,与伊朗国有企业伊斯兰共和国国际航运公司(IRISL)有关联的一艘船舶,通过更换船旗以及在沿途各点将不同公司登记为船东,隐瞒了货物(叙利亚轻质原油)的真实来源,避开了欧盟(EU)及美国2官2员的检查。
由IRISL运营的“MT Tour”油轮,从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启程,抵达伊朗近海的拉热克岛。这个航程与国际社会冻结叙利亚政2府财政来源的努力背道而驰。叙利亚ZF对国2内抗2争的镇2压已经持续了14个月。
欧盟已禁止对叙利亚上游油气业务进行投资,此外,它对进口该国原油也颁布了禁令。原油在叙利亚经济产值中所占比重大约为20%。

业内专家称,他们发现,面对国际社会施压,要求马耳他、塞浦路斯等国对登记的可疑船舶严加看管,伊朗油轮使用“方便旗”的情况显著增加。
国际海事法要求船舶以悬挂船旗的方式明确表明船籍。船舶只需缴纳一笔为数不多的费用,便可以悬挂登记标准较为宽松的其他国家的国旗,比如利比里亚、马绍尔群岛或是内陆国家玻利维亚。
组织全球活动的非ZF组织Avaaz的里肯•佩塔尔(Ricken Patel)表示,“提供方便旗的国家……需要停止将它们的名字租借给那些逃避法律法规的人。”
译者/何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叙利亚 叙利亚ZF 马绍尔群岛 非ZF组织 国际社会 石油 叙利亚 伊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