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c5010-21
1024 4

[证券从业考试] 《投资基金》全真试题与答案解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97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2
最后登录
2012-7-2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基金》全真试题与答案解析

一、单选题(60题,每题05分,共30分。以下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1879年,英国公布(  ),使投资基金脱离了原来的契约形态,发展成为股份有限公司式的组织形式。

   A.《股份有限公司法》

   B.《投资基金管理办法》

   C.《投资顾问法》

   D.《投资公司法》

   2.与股票、债券不同,证劵投资基金反映的经济关系是(  )。

   A.所有权关系

   B.债权债务关系

   C.信托关系

   D.合伙投资关系

   3.开放式基金的买卖价格以(  )为基础。

   A.市场供求关系

   B.市场存款利率

   C.基金份额净值

   D.基金份额总额
   4.下列各项中,不是基会合同的当事人的是(  )。

   A.基金销售机构

   B.基金份额持有人

   C.基金管理人

   D.基金托管人

   5.以其他证券投资基金为投资对象,其投资组合由各种各样的基金组成的基金称为(  )。

   A.指数基金

   B.基金中的基金

   C.伞型基金

   D.信托投资单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试题与答案 投资基金 全真试题 答案解析 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 当事人 持有人 管理人

沙发
lc5010-21 发表于 2012-6-4 16:4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投资基金》全真试题答案与解析

一、单选题(共60题,每题0.5分,共30分。以F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答案】A
   【解析】初创阶段的基金多为契约型投资信托,投资对象多为债券。1879年,英国《股份有限公司法》公布,投资基金脱离原来的契约形态,发展成为股份有限公司式的组织形式。
   2.【答案】C
   【解析】基金与股票、债券反映的经济关系不同。股票反映的是一种所有权关系,是一种所有权凭证,投资者购买股票后就成为公司的股东;债券反映的是债权债务关系,是种债权凭证,投资者购买债券后就成为公司的债权人;基金反映的则是一种信托关系,是一种受益凭证,投资者购买基金份额就成为基金的受益人。 来源:
   3.【答案】C
   【解析】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不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进行申购或者赎回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开放式基金的买卖价格以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不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
   4.【答案】A
   【解析】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是基金运作中的主要当事人。基金销售机构是受基金管理公司委托从事基金代理销售的机构,属于证券投资基金的市场服务机构。
   5.【答案】B
   【解析】基金中的基金是指以其他证券投资基金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其投资组合由其他基金组成。我国目前尚无此类基金。

使用道具

藤椅
lc5010-21 发表于 2012-6-4 17:27: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二、多选题(共40题40分,每题1分。以下备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1.【答案】AB
   【解析】基金与股票、债券所筹资金的投向不同:股票和债券是直接投资工具,筹集的资金主要投向实业领域;基金是一种问接投资工具,所筹集的资金主要投向有价证券等金融工具。
   2.【答案】ACD
   【解析】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集中资金、专业理财、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集合投资方式。证券投资基金在我国金融体系中的作用主要包括:①为中小投资者拓宽了投资渠道;②优化金融结构,促进经济增长;③有利于证券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④完善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
   3.【答案】ABD
   【解析】证券投资基金市场服务机构主要包括基金销售机构、注册登记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基金投资咨询公司、基金评级公司等。证券交易所是基金的自律管理机构之一。
   4.【答案】AC
   【解析】依据基金运作方式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依据法律形式的不同,基金可分为契约型基金与公司型基金。
   5.【答案】ABCD
   【解析】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我国基金份额持有人享有下列权利:分享基金财产收益;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依法转让或者申请赎回其持有的基金份额;按照规定要求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查阅或者复制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资料;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份额发售机构损害其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提起诉讼;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权利。

使用道具

板凳
lc5010-21 发表于 2012-6-4 17:30: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基金

《投资基金》全真试题与答案解析.doc

119 KB

需要: 1 个论坛币  [购买]

使用道具

报纸
whatishe 发表于 2013-2-20 14:45: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