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ll9981
1126 2

[财经时事] 沈阳回应商铺歇业:严肃处理滥罚款等执法行为 [推广有奖]

  • 3关注
  • 81粉丝

学术权威

5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投资银行资料

威望
3
论坛币
104858 个
通用积分
35.9607
学术水平
618 点
热心指数
931 点
信用等级
644 点
经验
61602 点
帖子
5208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1
最后登录
2023-8-30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cll998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8 00:08: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2年08月07日22: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浩

        华声在线8月7日讯(记者 罗浩) 近日,沈阳市全城商铺歇业事件在华声论坛和各大微博平台传得沸沸扬扬。当地商户表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与一则传闻离不开干系。传闻称,近期沈阳市多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被查的商户无论是否证照齐全,最终都被带走,直到家人缴纳巨额罚款才放人。

  面对网络舆论的不断发酵,8月7日早晨,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沈阳发布”发布消息,否认采取过集中整治行动和高额罚款措施。8月7日下午,沈阳市委宣传部就此事再次发布声明,称“对乱检查、滥罚款等违规执法、粗暴执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希望经营业户消除顾虑,放心营业。”

  沈阳市被曝全城商铺歇业

  沈阳市全城商铺歇业的消息近两日无疑是各大社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沈阳市网友称,这几日街上行人比春节期间还要稀少,就像“大萧条”后的情形。

  当地多名网友贴出的照片证实了这种说法:各条街道的商铺清一色处于关门歇业状态,不少商铺门帘上还贴有“外出旅游”的字样。有网友称,目前只有大型超市和大型饭店还在运营,在偏远郊区工作的人甚至找不到吃午饭的地方。

  一名商户接受采访时透露,半个月前就有传闻说沈阳市多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被查的商户无论是否证照齐全,最终都被带走,直到家人缴纳巨额罚款才放人。一开始他并不相信,但看到周边的商铺几乎全部关门了,也只能跟着关门歇业,“怕自己触到那个霉头,罚一次得累多少月啊!”

  从当地媒体报道来看,早在7月13日,沈阳市部分地区就已出现商铺关门歇业的现象。此后,鞍山、抚顺、本溪、大连等地都接连发生大量商铺关门现象,原因大多是传言打假或大检查。

  官方称将严肃处理乱检查、滥罚款等执法行为

  8月6日起,沈阳市全城商铺歇业的消息遍布各大社区,引发众多网友对沈阳市ZF的质疑。仅在新浪微博,相关微博转发数量就多达数十万人次。

  6日晚上,沈阳市回应称全城商铺歇业是“因受不实传言影响”所致。8月7日出版的《辽宁日报》头版、《辽沈晚报》头版、《沈阳晚报》5版、《时代商报》头版等报媒均以《勿信传言 正常营业》为标题做了相关报道。7日早晨,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沈阳发布”引述《沈阳晚报》的消息,否认采取过集中整治行动和高额罚款措施。

  7日上午微博流传的一份通知称,“关于前一阶段为配合沈阳市ZF召开2012年打假专项活动现已告一段落。根据市ZF昨日8月6日召开紧急会议精神对各大市场停止一切检查,望各业户正常营业,如有异地公安机关上门检查,需有当地派出所民警陪同。否则广大业主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在这份通知的右下角,盖有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公章。记者致电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多名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

  8月7日18时30分许,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沈阳发布”再次就全城商铺歇业事件发表声明,称沈阳市ZF对此高度重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重申,各级ZF必须严格坚持依法行政,保障经营业户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声明称,对乱检查、滥罚款等违规执法、粗暴执法行为,市民可通过96123市ZF监督投诉电话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希望经营业户消除顾虑,放心营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华声在线 沈阳晚报 工作人员 告一段落 沸沸扬扬 华声论坛 华声在线 沈阳市 宣传部 商铺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华中大学子 + 1 + 1 + 1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xinchuzu 发表于 2012-8-8 00:41: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reduce_fat 发表于 2012-8-8 10:44: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火红的太阳回来了! 你还在讨论些扯不清的事
复制粘贴积分链接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2669999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