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黄金交叉
704 1

[财经时事] 投资带动下半年经济温和复苏 [推广有奖]

  • 8关注
  • 64粉丝

学术权威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38321 个
通用积分
52.0574
学术水平
182 点
热心指数
230 点
信用等级
170 点
经验
49798 点
帖子
32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18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最后登录
2020-4-3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日前表示,央行可能会很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确保银行具有充足的流动性投放信贷,并且可能在10月前再次降息。她同时表示,下半年经济将在投资的带动下温和复苏。  汪涛表示,由于总需求仍然疲弱、企业去库存可能仍在持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7月份进一步滑落至9.2%。随着外需全面走弱,7月出口同比增速也大幅降至1%。房地产投资增长仍然乏力,更重要的是基建投资增长也出现放缓。但积极的方面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坚挺,房地产销售强劲增长、更多城市房价回升。

  她指出,由于7月份经济活动弱于预期,因此目前对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的预测面临更多的下行风险。对投资者而言,更为重要的是与名义GDP增长关系密切的企业盈利,由于出厂价格下跌拖累销售收入增长,企业盈利可能会在三季度进一步恶化。
  “预计未来数月里ZF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汪涛表示,领导层已经表态下半年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因此,预计央行将很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将与监管机构一道鼓励银行加大对重大项目的信贷支持,包括对地方ZF融资平台。另外,财政部已经宣布将以贴息方式支持企业技改,她预计ZF将重申当前的房地产调控基调,但不会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投资者应当关注什么?汪涛认为,三季度月均新增贷款或将达到6000亿,从而帮助基础设施投资回升。“预计央行可能会很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确保银行具有充足的流动性投放信贷,并且可能在10月前再次降息。”她指出,房地产销售可能将继续回暖,房地产建设活动和投资则将在较弱的水平上企稳。在去库存结束后,投资需求的复苏应当会在未来2个月里带动工业生产增速回升。因此,她认为企业利润率将从三季度开始得到改善,营业收入增速则将在年末回升。
  汪涛表示目前预测的主要风险包括两方面:一是由于欧债危机以及美国经济放缓,外需可能进一步恶化;二是如果房地产销售回暖仅仅是短暂的,房地产投资和建设活动可能会进一步下滑。“如果全球需求大幅恶化,我们预计中国ZF将从财政和货币方面出台更多保增长政策”。
  推进企业上市培训班在宁夏举行
  日前,由宁夏金融办、宁夏证监局、石嘴市人民ZF、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的“推进企业上市培训班”在宁夏石嘴山市举行。相关专家就“资本市场发展与企业改制上市”、“中小企业私募债业务介绍”、“企业IPO应注意的税务问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石嘴山市相关ZF部门人员及后备上市企业高管参加了培训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下半年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上海证券交易所 存款准备金率 首席经济学家 投资

沙发
不死稻草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18 08:46: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知所谓,大众知识
【创业人】每日论坛币福利
【创业资讯】收集每日有价值的创业资讯
【创业人】|58论坛币奖|移动端发帖
关注 不死稻草人
把握【创业人】最新动态
帮助人大经济论坛推广,复制帖子内容(带人大经济论坛网址)并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