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ricericilove
25059 154

[经济学教育] 苗实太放肆!希望你这种大神收敛些!   [推广有奖]

  • 20关注
  • 6粉丝

副教授

9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39 个
通用积分
670.3068
学术水平
45 点
热心指数
64 点
信用等级
52 点
经验
989 点
帖子
4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24
最后登录
2022-12-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RT
  中国向来不缺乏什么大师,大神,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盛行的气功造就了一大批神乎其神的大师们!
   如李洪志、张宏堡之流!这些人拿一些东拼西凑的理论来糊弄世人,伪装自己暴利的目的。
  而今天呢?大神大师仍然绵绵不绝啊! 中国社会真的很神奇!一方面是期盼诺贝尔奖,另一方面却又不尊重科学!
不肯好好地学习西方! 种豆焉能得瓜?!
  邹恒甫老师,自从留学归来,一直致力于现代经济学的普及,为了创建高级研究中心,更是煞费苦心!一本本的英文原版教科书、一篇篇的英文文献!邹恒甫老师换来的却是屡受排挤、打击,可是他仍然坚持,每年CEMA的暑期课都对外公开,都在坚持上,中国的经济学就是这么一点点进步的,何其艰难!世界主流经济学早就已经认可了数学在经济学中的作用和地位!不信,可以翻翻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的AER!中国的经济学界正在进步,学习!这是可喜的变化!
   可是苗实,你这种人居然又冒出来说数学如何如何!奉劝你,不要误导人家那些初学经济学的人!学习数学的人没人否认思想的重要!你的意思无非是让大家不要那么重视数学而已!简直是屁一样没用的废话!拜托!你连基础的训练都没有,你还在瞎吵吵什么!?奉劝那些迷信苗实大师的人,你们正在毁掉自己的学术前途!没有数学功底,你根本无法研究现代复杂的经济现象!你更出不了什么成果!
     邹恒甫老师所遭受的打压和排挤岂是你这种人能理解的!说邹老师误入歧途了?你还要人家和解?请问什么是和解啊!?你这还倒教育上了!邹恒甫是一个迎难而上的人!岂是你这种唯唯诺诺的人能理解的!你自己怎么不自省呢?和解什么?也就你这种人会和混蛋妥协吧!
    还有你看看你发的那些帖子,说这人、那人是你恩师!我呸!你不就是往自己脸上贴金吗?人家又没给你上过课,更不是你导师,怎么就成你恩师了!真是可笑!
    你这种人说张维迎如何如何,邹应该像张维迎那样引导民众!倒是像您这样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的人出来征服民众了!一个没有深厚理论根基的人居然也想出来征服民众?那不是邹老师说的误国误民,是什么啊??!!你看看你的那些什么理论吧,那能是理论吗?所谓的新痛苦指数,只是加上个变量而已!难道我再加上个其他变量就是新新痛苦指数?拜托,提理论之前请先把以前的文献好好读行吗?要么别出来丢人!还有什么大小经济学,这个大经济学在前几年一帮无知的大神早就出过网络书了!拜托,科学的研究视域是有界限的,不是你拓展它了,它就是大经济学了!拜托你把你那些恶心的理论撤了散了吧,别挂在网上误导那些初学者和天真的网民了!你还是自己好好研究吧!你需要文献,可以求助,我相信论坛里的每个人都可以帮你!可是你到处胡扯就是你的错了!
    你跟人家辩论辩论着,人家说你不要妄自尊称什么民间经济学家,你这个时候倒是挺能装孙子了,又改口说大家都是书生 不是学者之类的话了,拜托!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也是中国人常犯的错误,那就是什么经济学要拿来用的之类的屁话!我只想阐明一个观点,学术就是学术!它有它的纯粹性!当然也不反对拿它来用!但是不能因为它暂时没用就否定它的价值!学术的价值是什么?学术的最高价值是创造新的知识!而不是像中国人那么实用主义!实用主义的民族只能是目光短浅的!就像百年前的微积分、数论能有什么用?它就不能吃又不能喝,中国人肯定是指责闭门造车之类的屁话!可是今天的高科技又有哪些能离得开数学的支持呢?中国人要是都像你这么功利,那中国的未来就真的很不幸了!可是我悲哀地发现你的观点居然还那么有市场!诚可悲也!
       每个人都有追求知识和真理的权利,都有追求学术的权利,这个没有人反对,可是你这种人东扯西扯,瞎忽悠!对不起了,对你这种人没必要客气!希望初学经济学的同学引以为戒,踏踏实实把经济学功底打好!扎扎实实地!做一个响当当的经济学人!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的未来 主流经济学 现代经济学 痛苦指数 实用主义 论坛 经济学 诺贝尔奖 英文原版 中国社会

已有 24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lichanghao + 1 + 1 + 1 批急功近利的实用主义,批得好!
Alex1356725 + 1 + 1 + 1 精彩帖子,邹恒甫老师是中国经济学界的脊梁.
seaersunwei + 1 + 1 + 1 我很赞同
gzy_8858 + 1 + 1 + 1 我很赞同
jeansdwj + 1 + 1 + 1 支持邹恒甫,他才是中国真正的经济学家!
liujianfang + 100 + 5 我很赞同
hanyuning + 2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sdxxs + 1 + 1 很赞同,帖主很热心,帖主言论也算不上偏激.
stone0007 + 1 + 1 + 1 支持邹恒甫老师!一句具有经济学家良心的真.
bravehero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0  学术水平 + 25  热心指数 + 33  信用等级 + 2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chris163 发表于 2012-8-27 09:38: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很好,我很认同。我不了解邹老师的学术如何,但我知道邹老师这些年真是做了不少实事,特别是关于教育。希望中国多一些这样的人,在自己学有所成的时候能够把自己的一部分精力奉献在教育事业上,而不是整天夸夸其谈。教育能影响一个人的一生,特别是好的教育。当然好的教育也很模糊,但首先你要去做,要用心去做。在这方面要向邹老师学习。
对于数学,他是一种工具,而且是现代社会绝大多数学科都必不可少的一门工具,试问如果连工具都掌握不好,怎么出成果。中国有很多人非常的急躁,老说现在很多学者通篇通篇的全是数学,总是觉得思想很重要。不可否认,思想很重要,但如果没有数学这个工具,思想就显得很空虚。学术的前进并不是那么容易,需要一点一点的累积。
为什么中国古代的很多思想,比如易经等,到今天已经快断层,就是因为缺少数学这门语言,没有一个严密的逻辑体系。所以大家还是学好数学这门工具、语言,但我们的终极目标不是去研究他(当然有部分人会去研究他),而是去应用他。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liujianfang + 100 好的意见建议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yeting200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27 09:38: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板凳
lk1966mail 发表于 2012-8-27 09:39: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犀利

使用道具

报纸
hdzwjing 发表于 2012-8-27 09:40: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说得好,做学问就要踏踏实实,数学是百科之父
经济引导生活

使用道具

地板
矿大小昕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27 09:41: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一下!支持邹恒甫老师!

使用道具

7
yuanchaoqing 发表于 2012-8-27 09:41: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

使用道具

8
ydks 发表于 2012-8-27 09:43: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太好了。

使用道具

9
921 发表于 2012-8-27 09:43: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Z言论过激,有不同意见可以讨论、批评

使用道具

10
kemufei 发表于 2012-8-27 09:44: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针锋相对,孰是孰非,公道自在人心
人贵坚持,善于总结。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