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巩小虫
889 5

[财经时事] 『经济论坛』 [热点资讯]默克尔访华,心中凉了一半,大萧条是否将近?! [推广有奖]

  • 2关注
  • 6粉丝

博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5804 点
帖子
2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30
最后登录
2015-1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2年8月30日,默克尔携西门子总裁、大众总裁来华。看到这条新闻,心中凉了大半,因为德国必然已经收到了它想要的大礼包,而中国必然在送出购买欧债+确保德国企业在华利益的“大礼包”后,不仅什么也得不到,还把自己逼上绝路!!我们又一次以“举国之物力,谋番邦之欢心”!而这一切都将是西方联合打击中国,直至助推中国经济硬着陆的一连串策略中重要的步骤。

  1、西方通过一连串算计,做到了“知彼”,或者说,把中国逼向了他们要的那个“彼”,而德国知道,现在是收礼最好的时机!
  以光伏为例,美国对中国相关出口进行反倾销+欧盟降低对太阳能的补贴政策==》 大量产能严重过剩的中国光伏企业面临破产危机==》他们开始寻求新的市场(数月前他们把争夺市场的重心转移到受核危机影响正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日本)==》近日,中日领土纠纷再起,争端不断升级。==》中国企业的出路已被逐一堵死,面临的必将.大量破产后被廉价收购的命运。
  就整体而言,在西方有预谋的培育下,中国各制造业全面产能过剩,全面依赖出口。如今,全世界对中国制造展开围剿,在欧美,知识产权保护、反倾销、对质量问题的深究日渐增多、在东亚领土争端逐步升级、在非洲南非领导人明确表示出对中非贸易不平衡的担忧....目前,欧美经济危机+区域领土争端已经使中国制造在全球、全方位、同步、受到立体化打击!
  德国知道:作为危机的制造者,美国已经准备好5万亿美元现金等待“落井下石”,中国在亚非同步面临阻力和挑逗。因此,中国必然视“同病相怜”的欧洲为重要的救命稻草和相对可依靠的伙伴。这也是德国向中国索要大礼包的最好时机!

  2、德国已经设计好收礼后金蝉脱壳之计,做到了“知己”
  德国早就想好了收礼不办事的金蝉脱壳之计。目前的欧洲,普遍面临民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倾向,这是德国无法阻挡和改变的。收了中国的大礼,英法及南欧各猪国依然不会与中国善罢甘休。到时中国面临的局面就是,勒紧裤腰带当了欧猪5国的债主,好处捞不到,却正好成为民粹主义的发泄对象和目标。而德国则一箭四雕,转移了国外压力,缓解了国内压力,保住了在华利益,还使中国在对欧事物上更依赖德国。

  3、面对知己知彼的德国,中国拱手送出大礼
  面对知己知彼的德国,中国必然送出:购买欧债、保证德国在华企业利益等大礼。提出希望减少贸易纠纷诉讼、促进对欧出口等诉求。而收到大礼的德国,恐怕还少不了在我们背后捅刀子。

  4、这大礼于德国是饕餮盛宴,于中国是断肠毒药
  全世界都在增持美元现金和资产,等待全球资本回流美国的历史时刻,中国现在购买欧债,将大量消耗掉手中为数不多(8000亿?)的美元现金。这是美、欧、东亚合谋消耗中国外储,并开始推升美元指数前的最后一步。这之后,美元将在飞速上涨中迎接中国持有美债、欧债的大幅折价赎回。这一副毒药我们已经放在嘴边。相信随默克尔而来的西门子、大众的总裁也已准备好充足的资本,在未来2年鲸吞中国家电及汽车工业!


  必败赌局中最重要的信号(中国再次买入欧债)已经出现,P民们美元吧!不用犹豫!

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论坛 默克尔 经济论 大萧条 贸易保护主义 中国经济 西门子 默克尔 大礼包 大众

沙发
巩小虫 发表于 2012-9-1 11:54: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欧债危机不断升级恶化的挑战下,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突然访华,可见其重要性和紧迫感非同一般。默克尔之所以选择了中国,主要是看重了中国潜在的消费市场,应该说默克尔的这次访华,其经济意义是远大于政治意义的。

  一方面,游说中国ZF去购买一些欧洲债券和债务国企业的控股权。德国目前已经根本没有能力去说本国以及法国去在购买欧猪五国的债券了。但是,作为域内最大的债权国之一的德国,它又不愿意看到欧债危机导致的欧元解体的可怕后果,所以德国哪怕是硬着头皮也要竭力保全欧元的稳定性。

  同时,默克尔又是一个极其聪明的人,她不愿重新复制债务国美英在应对债务危机时,采取央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来进行缓解。这样做不仅会丧失掉德国的严谨勤奋的作风,更会使德国的欧元财富积淀付诸东流,所以默克尔希望借助中国之手拉出经济泥淖中的危机远比自己启动印钞机的好上不知多少倍。

  二是,默克尔向中国推销其新能源开发和低碳技术以及相关的碳排放交易市场等内容,希望中国能够降低德国在华投资的门槛条件,进一步开发中国的国内市场。这样的话,欧洲就能逐步改变受制于美国标准的尴尬局面,实现其“欧洲标准”在中国的全面开花与结果,加快整个欧洲产业链的升级,从而尽快实现欧洲经济的全面复苏。

使用道具

藤椅
aituo 发表于 2012-9-1 13:29: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萧条是否将近?

使用道具

板凳
巩小虫 发表于 2012-9-1 14:54: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ituo 发表于 2012-9-1 13:29
大萧条是否将近?
应该不会,只有美国二十年代末三十年代初的那样规模的经济衰退才称得上大萧条
中国经济现在陷入了转型陷阱,经济软着落势在必行啊

使用道具

报纸
aituo 发表于 2012-9-1 15:00: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软着落势在必行
也是很难的

使用道具

地板
小雷同学 发表于 2012-9-2 16:5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哈
活到老,学到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