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kissky
1033 2

[经济现象] 【逃离楼市】美国头号房企铁狮门“出逃”中国楼市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5粉丝

VIP

学科带头人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1789 个
通用积分
4.2015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95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43975 点
帖子
1313
精华
1
在线时间
16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6
最后登录
2022-11-13
毕业学校
UIBE

kissky 发表于 2012-9-1 14:15: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头号房企铁狮门“出逃”中国楼市
证券时报 2012-08-31

核心提示:目前中国楼市进入胶着状态,铁狮门“出逃”显然具有标本意义。

近日,素有美国头号房企之称的铁狮门又开始低调叫卖囤在手中的中国地块。此次铁狮门想转手的是位于上海新江湾城的两块地,一块为43亩商办用地,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楼板价14000元/平方米,总价约16亿元。另一块地126亩,楼板价17000元/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47万平方米,土地款约32亿元。两块的转让方式都是单块地项目公司转让。

铁狮门作为美国最大的房地企业,成立于1978年,以在世界各地收购、开发或管理物业为主营业务。2005年,铁狮门中国基金建立,并开始在中国进行房地产开发,陆续在上海、北京、天津、成都等城市展开项目布局。经过7年的跨国经营后,现在开始着手退出中国部分市场。

目前中国楼市进入胶着状态,铁狮门“出逃”显然具有标本意义,其向外透露的信号,很值得探究一番。一种情况可能是,国际资本开始对国内楼市走势显示出悲观预期。应当说,铁狮门只是外资“大逃离”的一个缩影。曾经因手持天量资产而不可一世的外资房企和投资基金,正在纷纷从中国楼市上演撤退。转让已有地块,降价促销,跑量回款,不一而足。初步预测,2012年,中国房地产投资中利用外资额可能大幅下降50%,并创下人民币升值7周年以来最差投资行情。当然,铁狮门这一举动,与世界经济形势有着密切关联。近段时间以来,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国际机构与跨国房企收缩业务也在情理之中。

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就是铁狮门等众多外资撤出国内楼市,是实现预期收益后正常退出。作为美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进入中国楼市7年来,期间经历了对抗金融危机的宽松财政以及货币政策,两度楼市繁华,已赚得盆满钵满。面对当下不见放松的楼市调控,见好就收符合跨国企业巨头一贯遵循的资本游戏规则。

更为重要的是,众多外资出逃中国楼市,则意味着国内房地产有可能结束10载来高涨不止,房价开始朝理性方向发展。现在,国内经济增长正在放缓,无论是外贸出口,还是国内消费,都出现了不景气,房价高企,楼市全面上涨的基本面已不复存在。此外,楼市政策从紧会较长的时间内存在,出现反复的情况微乎其微。除非房价出现大幅度下滑,否则,严厉的楼市调控不但不会取消,反而会层层加码。7月份《人民日报》接连就“储备政策”喊话:“一旦房价反弹超出预期,随时出台新的调控政策”。而最近国务院督察组对各地大规模摸底,更为储备政策出台增加了筹码。

当然,对铁狮门逃回美国本土,我们也不必过度解读与担心。就目前而言,现在城市化率刚刚达到50%,离中等发达水平国家相比差距较大,也明显落后于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中国的城市化率是按照常住人口统计的,在这50%的城市化率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并没有城市户口,住房刚性需求很大。这显然意味着,从中长远形势来看,国内房地产市场前景,仍然充满光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楼市 世界经济形势 人民币升值 中国房地产 房地产市场 中国楼市 公司转让 最大的 美国 14000

kissky 发表于 2012-9-3 17:29: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众多外资撤出国内楼市

使用道具

adian666 发表于 2012-9-3 19:23: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外资运作很系统专业,一般都是看准了大商机才进来的,撤离时机也把握的很好,陷入困境才考虑撤离的情况,在实业界比较多,在金融界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