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ikivest
781 0

[财经时事] 萨皮克CEO秘密运行对冲基金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296 点
帖子
16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31
最后登录
2012-9-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http://www.wikivest.com.cn/financialproduct/2012-5-3-8-55-34-88

美国的第二大天然气公司——Chesapeake能源的老总Aubrey McClendon被爆料私下运行一个以天然气交易为核心的对冲基金。很明显这触犯了美国企业高管的职业道德,且有可能触犯了能源行业的潜规则。
Chesapeake能源是美国第二大天然气公司,公司创建于1989年,总部位于奥克拉荷马市。业务主要集中在美国各州的特殊天然气和石油储备的开采。Chesapeake能源在纽交所上市,代号CHKM。
Chesapeake能源的总经理兼董事长Aubrey McClendon在美国的天然气行业是一个呼风唤雨的大佬,运筹着公司几十亿美元的能源交易。但是路透社最近的的调查发现McClendon同时还控制着一家回报丰厚的价值两个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这个对冲基金交易着Chesapeake 能源生产的天然气。
这个叫继承管理公司(Heritage Management Company)的对冲基金是由McClendon和另一个Chesapeake的创始人Tom Ward建立的。更离奇的是该对冲基金的办公地点竟然用的是Chesapeake能源总部的地址。
目前还没有McClendon直接通过内幕消息参与该对冲基金获利的直接证据,但熟谙能源交易规则,公司监管和大宗商品市场法规的专家都对此事跌破眼镜。
“一个能源公司高管的职责是给公司的股东带来最大的利益,”前负责美国石油巨头Texaco的大宗交易规范的负责人Carl Holland说,“以个人身份来交易自己管理的公司的大宗产品,很显然是不能被容忍的。”
当然,美国大宗商品的交易市场没有像股票交易市场的监管那么严格。美国上市公司的高管不可以随便交易自己公司的股票,必须有事先的设置。大宗商品的内幕交易是不违法的,除非你的交易造成了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操纵。
但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潜规则是不允许能源公司高管有个人行为的交易。在个人和公司利益有冲突的情况下,很难证明个人的交易没有操作大宗商品的价格。
一名证券行业的法律教授预测,McClendon和对冲基金的关系很可能会触发美国证券会的调查。
事件的发展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冲基金 CEO Management financial Managemen 职业道德 对冲基金 潜规则 石油储备 董事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