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ng18
1406 0

[财经英语角区] 中国境外对冲基金开放还只停留在象征意义上,至少现在如此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3290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6
最后登录
2014-1-2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中国允许其公民投资境外对冲基金,首批试点的六家境外对冲基金获得合计3亿美元QDLP额度。这六家基金分别是:全球第二大对冲基金英仕曼(Man Group)、美国橡树资本、全球最大的期货管理对冲基金元盛资本管理(Winton Capital Management)、城堡投资(Citadel)、奥氏资本(Och-Ziff)与Canyon Partners。每家均获批5000万美元在上海进行“试点”,然而据某消息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透露,试点基金机构还没有得到最后的绿灯指示。

有些人可能会把此事视为中国将开放其封闭资本账户的信号。具体来说,通过允许海外对冲基金向境内的投资者募集人民币资金,中国ZF又向人民币自由化的方向迈进了一步。当前中国强制限制资本流动使得大多数中国家庭有很少的投资选择。

但六家试点基金机构将会受到严格监管且对大多数中国公民来说几乎没有影响,来自Silvercrest资产管理 的Patrick Chovanec说。“ZF将对对冲基金进行筛选,并不是允许任何基金公司都可以来冒险,都可以自己做投资决策。” Chovanec告诉Quartz。同时他还指出,3亿美元只占中国3.3万亿美元总外汇储备的大约0.01%。“从资本外流的角度来说,这只是九牛一毛。”

此举只是中国迈出的一小步?也许吧。但在Chovanec看来,到目前为止资本账户改革的小规模试点运行速度缓慢。ZF只是“一味地说要开放而没有实质意义上的真正开放或控制。“Chovanec说。“就这样一直提出改革,十多年已经过去了,这也是为何中国的改革进程停滞不前的原因。”

这就意味着对冲基金可能不得不接受长期亏损这一事实,据某中国金融行业消息人士透露。 “这些基金每年将至少返还20%才可以达到收支平衡。“他对Quartz说。国家给的配额将意味着这些基金一年只能赚约100万美元的管理费,恐怕还不够支付上海办公室租金和员工薪水的。

但外资企业要想进军中国市场,付出一定代价是很常见的:你必须首先迈进一只脚进来,但究竟何时才能允许你全身都进入还不得而知。在这种情况下,阻碍不仅仅是官僚主义。ZF对资本流通的严格管制表现出ZF的忧虑,ZF担心一旦中国公民可以自由随意投资,市场将会无法掌控。中国9.8万亿美元储蓄中的很大一部分可能离开中国。这些储蓄是中国银行贷款资金的基本组成部分,现阶段就已经很难满足贷款需求。资本外逃可能将引发中国股市下,迫使中国央行再次利用其外汇储备捍卫人民币贬值等。

或许对支持资本账户改革的中国共产党来说这是一个突破,但对上海ZF来说意义更大。成为跨境资金流动的枢纽中心是上海想与全球金融中心香港匹敌的主要内容。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还是在改革上缓慢的进展,包括在2011年提出的试点。首批六家境外对冲基金开闸,以及近期上海自贸区试点,都表明上海ZF正在重获影响力。但对于中国其他地区,尤其是对其他地区的基金来说,这一改革的影响和意义或许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波及。

未命名.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冲基金 象征意义 Management Managemen 21世纪经济报道 象征意义 对冲基金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