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innyworm
1553 0

[转帖] 美或选择强势美元政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VIP

风险分析师

硕士生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393 个
通用积分
0.15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07 点
帖子
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最后登录
2020-6-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美国国债结构调整,明年美国大选、近期中东伊朗问题、朝鲜核武问题、欧洲经济结构等,都将直接影响到美国今后的美元政策。美国美元战略的转变,将成就强势美元。
近期的市场走势却告诉投资者另一个事实,美元对主要货币仍呈现弱势。美国人在想些什么?他们需要时间和空间。早有市场传言,华尔街在大肆地低位买入美元。美国人用了3年的时间把美元从高位拉下来,他们也有足够的耐心让美元重又走强。他们在等待时机,也许就在明年,美国人将会让世人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强势美元。
如果一国货币的坚挺代表着一国经济的增强,反映到美国股市上,就是道琼斯指数的频创新高,这样吸引了大批外国资本大量资本进入美国,购买美国资产。我们看到这样一个现象,联储会已经连续进行了17次的加息,将联邦基准利率从1%调高至5.25%,未浇熄道琼斯指数的上涨势头。作为传统的理论来讲,股票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反映的是未来至少3个月的经济发展情况。也就是说,未来我们看到的不是美国经济的衰退,而是美国经济的持续发展。
同时我们从欧元区官员的讲话中可以看到,他们不希望欧元强势。德国一官员表示,不希望中国改变目前的外汇储备结构、增持欧元资产。而美元如果如此疲软下去的话,中国外储局中的美元资产,就会不断的贬值,消耗中国创造的财富,那么其将不得不考虑调整外汇储备结构。而中国的外汇储备达到了将近万亿的规模。中国已经出现了这样的声音,称外储局需要增加外汇储备中黄金及其它货币的比重,可是中国政府却并未有太大动作。那么解决的方法是什么呢,也就是美元的强势,国际商品市场价格的下跌。我们看到国际油价从高位的80多美元,到现在的60美元左右,跌幅达25%,国际金价同样大幅下挫。这样减缓了中国政府高额储备转换为其它货币的压力,那么无形中也推高了美元。
欧洲和中国成了重要贸易伙伴国,我们从近年欧盟频频对中国商品进行反倾销就可以看出。现在我们知道,中国人民币是同美元挂鉤的,美元贬值有利于中国的出口。
然而,中国拥有更多的是美元资产,那么在进行贸易时,需要将美元转化为欧元,这样欧元的强势,增加了对中国物品的需求,从而造成中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摩擦。而美国便隔山观虎斗,达到了遏制中国和欧盟的目的。
世界产能的快速增长,需要强劲的美元,让美国人用美元来消费世界上其它国家国民无法消费的财富。美国美元战略的转变,将成为强势美元。仅从中国这例来讲,过去那么强硬要求中国人民币升值的呼声没有了,在9月份随着美国新任财长保尔森的上任,偃旗息鼓了。也就是美国人在弱势美元政策下,已不能容忍美元的弱势格局。
美元自2003年对伊拉克战争开始,开始下跌。虽然美国政府一直强调所谓的“强势美元”政策,但是,美元并未因着“强势美元”而走强,反而随着对伊战争的深入,开始了井然有序的下跌。如果说美元的下跌是因为战争,那么战争结束后的美元仍是稳步下跌并保持至今的较低位置,原因是什么呢?“强势美元”政策的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一直以来较多的投资者或会从每天的数据进行分析,而忽略了对美国的美元政策进行全面分析。美国对伊战争真正目的什么?我们知道,战争最终目的就是利益。那么对伊战争美国的真正利益将是什么呢?
一、随着美元的稳步下跌,对冲了美国庞大的美元国债,因为随着美元的大幅贬值,美元的国债的真正偿还(值)亦随之而减少,而战争后的几年更是多种远期国债到期年;
二、对伊战争将欧洲在中东唯一的石油基地夺为已有,使法国、德国、俄罗斯甚至中国在伊拉克的石油投资付诸东流;
三、随着美元的大幅贬值推高了欧系货币,从而加重了欧洲的生产成本。
更重要的一点是,欧洲众多跨国公司的股份组合,美国所占份额极重,美元的大幅贬值或未影响其真正的利益。也就是说,前期美国只是在“强势美元”幌子下完成了美元弱势的一种手段,以达美国的全球债务结构全面调整,既得利益者——美国。并且,全球性的外汇储备亦因美元政策的不定性而改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联邦基准利率 道琼斯指数 中国的出口 既得利益者 人民币升值 选择 强势 美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