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jc197522811
1011 2

“A股投资系列“之看心态 [推广有奖]

  • 2关注
  • 47粉丝

学科带头人

7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IQ+EQ+CQ的文库

威望
0
论坛币
781 个
通用积分
11.6000
学术水平
70 点
热心指数
110 点
信用等级
69 点
经验
52846 点
帖子
25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31
最后登录
2023-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开始就固定使用这个题目了就叫“A股投资系列“吧。
前几天分别谈论了在投资A股中要注意的一些情况,今天继续讨论!
今天讨论有关心态的问题,在开始之前先说,我刚刚在前面的帖子中就说了“有关投资股票,没人能打包票“我们自己只能通过自己的学识(各种数据分析、模型分析等)、经验等来判断未来的故事的走势,然后通过比如各种理论(比如套利原则、现货远期等价原则、VAR技术)等理论来尽量吧未来的不确定变成有限的确定!所以我说:心态极其重要!!小心应为太大的心理压力就会把稳定的心态搞乱,这就几乎可以说注定要失败的!
心态是一切投资股票技巧得以顺利实现的前提,股票交易的操作中心态就是自信。不为各种“价格噪音“所动,然而几乎可以说所有的投资者都存在恐惧心理,那么我们如何控制恐惧心理呢?
1、一定不要去空想!分析行情的时候,很多投资者经常会去想,一定应该能到某某整数点位,这里给大家说一点,建议大家绝对不要去猜行情,那是没用的,因为金融工程中的理论已经明确说明用历史数据来判断未来是无效的,因此我们只需要在行情来的时候去把握住就好了,我们字需要尽量去拟合历史的环境和条件,尽量创造出跟历史一样的环境来,在从中牟利!
2、一定不要去后悔!一定不要为做过的单子失败了就去后悔,也不要因为没做的某个单子丧失了盈利的机会就去后悔。记住,在低点位就有地点位的操作方式和手段,在高电位也有相应的手段与方式,其实低点位就是位高电位服务的,同时高点也为下一个低点下基础。所以不要因为前面没有把握住行情而后悔,行情每天都会有赚钱的机会也有很多。不要为了那么仅仅一次的失误影响了后面做单的心态。
3、不要害怕亏损!害怕亏损就会头脑发热、发热就会条理不清,这样就会该断不断,一犹豫机会就溜走了!常见的情形是,投资者不知道何时建仓或者出局,不知道该建仓几层,一切视乎都不清楚,何时离场也不清楚。所以作为投资者,当你的预定指标已经显示时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要么出入市要么离场的,你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如果因为害怕亏损而未能采取适当的行动,您会同样丧失执行交易计划的信心。
4、一定不要想“一夜暴富“。 很多投资者存在“激进+偏执+赌博”的心理,他们要么想者一夜暴富,要么选择放弃努力。这种心态可以说,还没有开始你就已经输了!但是如果您换一种心态——从长计议。你就会看情况而不断改进交易计划。在控制恐惧心理的情况下,一心一意的专注各种情况,那么您将会意识到机会就在你的身边。如果您能控制这些恐惧心理,对自己的交易方法充满信心,最终您会意气风发,成功将是属于您的。

做投资,最重要的就是一个把握心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恐惧心理 投资股票 一夜暴富 从长计议 最重要的 今天开始 投资股票 故事 技术 模型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yanght04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zm8925 发表于 2012-9-7 08:23: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心态决定一切

使用道具

藤椅
/tp^風^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9-8 20:51: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