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hltc
854 3

[经济现象] 失惊无神飙巨阳 众股民齐唱忐忑 [推广有奖]

  • 7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8 点
热心指数
38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56508 点
帖子
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0-14
最后登录
2017-3-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受发改委密集推出数量惊人的基建投资项目以及海外市场大幅走强的提振,A股市场昨日一改此前萎靡不振的颓势,放量拉出久违的长阳。由于场外增量资金入市迹象明显,市场上对后市持相对乐观看法的人明显增多。  有业内机构将刚刚展开的反弹定义为“维稳行情”以及“红九月”的开始。A股市场的估值其实早已矫枉过正,大幅反弹的出现只缺一个契机,如今在基建项目密集推出的背景下,大家对宏观经济止跌企稳的信心确实有所恢复。展望后市,即便股指反弹空间不高,个股机会也会层出不穷。
      “维稳”政策升级:从挺股市到大举刺激经济
  自从证监会郭树清主席今年2月15日旗帜鲜明地指出蓝筹股具有“罕见投资价值”以来,A股市场仅在2月底和4月份期间出现过相对具有持续性的小幅反弹,其余时间总体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抵抗下跌态势。本周三,上证指数更是触及2029.05点,创出2009年2月以来的新低,“维稳”、“救市”之声不绝于耳,但事实证明之前被投资人寄予厚望的挺市措施,最终均难以奏效。
  然而,事情在慢慢起变化。本周三收市之后,发改委一口气公布了总投资规模超过7000亿的25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周四收盘后,发改委更是进一步密集公布30个重大基建项目获批的消息,这些项目主要涉及公路建设、港口航道改造以及污水处理。据估算,发改委最近两天内集中公布批复的项目总投资规模已经超过万亿。
  据《投资快报》记者统计,最近两天,关注城轨相关投资项目以及铁道部可能上调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研究报告快速涌现,数量更是明显超过其他行业和领域。值得关注的是,这种对后续基建投资项目提速的预期还在进一步扩散,比如智能电网、核能、环保领域的行业研究员和业内私募经理,都在密切关注发改委以及相关部委近期的最新动向,以期及时修正其此前可能过于悲观的假设以及预测。
  A股市场最近半年多的走势实在难以令人满意,如今投资人对利好的预期也从单纯的股市政策层面转向更多地关注宏观经济。在某种程度上,这其实是一种“维稳”政策的升级,A股市场是否能顺应这种潮流,顺势走出升级的上涨行情,值得密切关注。
  股市利好从朦胧走向清晰:“维稳”绝不动摇
  A股周五暴涨之前,有关股市维稳的政策动向也从朦胧走向清晰。首先是在市场中具有相当权重且影响力较大的重量级企业(包括央企和地方骨干国企)陆续传出大笔回购或大股东增持等提振二级市场信心的利好。最先是宝钢股份(600019)提出,准备动用高达总金额不超过50亿元的资金,以不超过5元/股的价格回购股票。随后,中国南车(601766)披露,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于8月29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47.1万股。本周三晚间,中国建筑(601668)公告,控股股东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于9月4日完成了此前的增持计划,累计增持2476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3%。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增持的股份当中,大约有1.21亿股为最近两个月增持,这相比今年上半年6347万股的增持量几乎翻了一倍。周四晚间,新华保险(601336)发布的公告更是吐露玄机:公司按照香港交易所的有关规则,指定了一位董事审阅有关公司董事长买卖公司股份的事宜。在此之前,公司董事长并未持有公司股票,由此可见,这是在为公司高管增持公司股份铺平道路。
  据了解,重量级企业及其大股东和高管纷纷采取措施提振公司股价绝非孤立的偶然事件。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这或多或少都有来自监管层的授意或窗口指导,甚至在近期直接召开内部会议商讨有关提振市场信心的举措。该人士表示,几乎没有悬念的是,后续会有更多类似的提振市场信心的举措出台。
  周四,各大网站转载了来自青海证监局的一条内部新闻稿件: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之后,青海证监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进行研究部署……。这一消息,将当前的股市政策基调放入了公众的视野。股市政策的利好基调,从朦胧走向清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固定资产投资 城市轨道交通 香港交易所 行业研究员 A股市场 投资项目 资金入市 发改委 长阳 后市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xiaomi101296 + 1 + 1 + 1 分析的有道理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dycan 发表于 2012-9-8 15:09: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删ID删ID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xiaomi101296 发表于 2012-9-9 15:06: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做最具责任感的理财专家!

使用道具

板凳
xiaomi101296 发表于 2012-9-9 15:08: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分析的有道理啊
做最具责任感的理财专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