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esenye
1414 1

[财经时事] [转帖]]“百警抢尸”,权力何其张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47 个
通用积分
39.7809
学术水平
28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1783 点
帖子
1536
精华
3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29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百警抢尸”,权力何其张狂!

默客

有幸生在中国,见惯了权力的无耻和张狂,但即便如此,当读到下面这则“公安副局长带百人抢尸”的报道时,我依旧难掩心头的愤怒,以致要在此呐喊几声,方解心头之恨!

河南汝阳县上店镇农民丁天宇在嵩县九店乡开了一家寿衣店,4月28日下午因与另一家寿
衣店店主发生客源争夺纠纷,双方一起去九店乡派出所接受调解。当晚9时30分左右,丁天宇被发现死在派出所内,其家属当即要求进行尸检。29日凌晨,嵩县公安局对丁天宇尸体作了初步尸检,但没有告诉家属结果,改称等天亮后再详细检查。然而,29日白天嵩县公安局没有做进一步尸检,也没有理睬死者家属要求尽快尸检并保护尸体的要求。到了29日19点多,嵩县政法委一副书记、公安局副局长路国旗突然带了100多名警察、协警及保安,出动了30多辆警车及非警用车辆,对丁天宇家人拳打脚踢,用暴力将丁天宇家人及围观的群众赶走,将丁天宇的尸体强行拉走,并将丁天宇家人拍照取证的数码相机抢走。(5月7日《南方都市报》)

活生生的人去派出所接受调解,却死在了派出所,这事真是离奇。而报道披露的一个细节是,据丁天宇女儿丁瑾璀讲,她29日白天曾发现其父亲的口、鼻及耳朵均有血迹。如果此说得以证实,丁天宇之死实在蹊跷,反正很不正常。当然,这有待深入调查。

但不妨在此猜测一下,丁天宇死因的多种可能性:一、突发疾病而猝死;二、被殴打身亡——这可分几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被派出所人员(如警察)殴打致死,第二种情况是被其他闲杂人员(包括另一寿衣店店主夫妇,当时他们也在派出所内并且曾离开过接受调解的房间,还有就是其他进入派出所的人员等)殴打致死,第三种情况是被派出所人员及其他人员合力殴打致死。

也就是说,既可能是因疾病等原因猝死的“正常死亡”,也有可能是被殴打等意外而致死的“非正常死亡”,这两种可能性理论上都是存在的。但是,不管是何种情况,毕竟人是死在派出所内的,九店乡派出所乃至蒿县公安部门都必须给死者家属一个合理解释、一个明确交待。这是最基本的要求。然而,面对死者家属的合理要求,以及在对待生命的态度这一重要问题上,当地公安部门不但没有负责任的举措,相反还表现出权力的傲慢、张狂和无耻,令人无法接受。其中的诸多疑问,更是令人不吐不快!

其一、初步的尸检结果是怎么样的,为啥不将初检结果告诉死者家属?这里面是否隐藏着见不得人的秘密?当地公安部门究竟在担心什么?又在掩盖什么?

其二、蒿县公安部门对于家属要求尽快尸检和保护尸体的合理要求为何不予理睬?事实上,这无论对于调查真相和追查真凶,抑或查明丁天宇的死因都是非常重要、相当关键的环节,公安部门对此不可能不知道(还是派出所自证清白的重要证据——假如丁天宇确因疾病猝死)。然而令人奇怪的是,明知其极其重要当地公安部门却不去作为,则难免给人以企图控制调查甚至毁灭证据以掩盖事实真相的猜测。

其三、在丁天宇死因未明,也未给其家属以合理解释的情况下,蒿县政法委、公安局公然带了100多名警察、协警及保安,将丁天宇的尸体强行拉走,还对丁天宇的家人拳打脚踢,对丁的家人和围观群众施以暴力,还抢走丁天宇家人拍照取证的数码相机。蒿县公安部门如此野蛮之举意欲何为!?是谁给了他们如此胆大妄为的权力?!由此导致的矛盾激化、民愤沸腾,当地公安部门担当得起吗?

其四、由于事件直接涉及派出所,当地公安机关便成了利害相关者,而今尸体和证据全部都掌握当地公安机关的手中,这些证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令人担忧。这也可能使相关调查的难度大大增加了。更严重的是,使人们对案件调查的公正性失去了信心。

还有,从4月28日案发至今,关于丁天宇的死因仍未有明确说法。对此,汝阳市政法委一副书记竟然称,目前蒿县警方联系不到尸检单位,要等假期过后再说。只是,不知道在假期过后,有关部门会不会说尸体已经严重腐烂或者尸体被盗,无法进行尸检了。上帝保佑!

在丁天宇一案中,再一次见证了警方执法权力的张狂和无度。只是这种权力的张狂,人们似早已见惯不怪了。这真是悲哀!

来源:金羊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南方都市报 公安部门 公安机关 拳打脚踢 数码相机 权力

沙发
yanzong 发表于 2007-5-9 09: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又是这样的新闻,看得太多了,我已经愤怒不起来了。心已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