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layboy22
1546 1

[财经时事] [推荐]中国明令禁止管理层以间接方式受让国有产权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带头大哥

本科生

8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53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55 点
帖子
1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
最后登录
2022-10-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明令禁止管理层以间接方式受让国有产权

BUSINESS.SOHU.COM 200541416:48 [ 徐兴堂 ] 来源:[ 新华网 ]

国资委、财政部14日公布的《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强调:管理层不得采取信托、委托等方式间接受让企业国有产权。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说,目前管理层通过信托收购、委托他人收购等形式间接受让企业国有产权的行为日趋增多。 但从实践看,这种间接受让存在难以了解受让人真实身份等诸多问题,因此《暂行规定》予以明令禁止。

  这位负责人列举了间接收购形式存在的四大问题

  难以了解受让人真实身份。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属于向企业“内部人”这种特殊的受让主体转让。在此过程中,如不采取特别措施进行监管,则会因“内部人控制”、信息不对称等原因,产生自卖自买、低价转让等一系列问题。为此,必须制定相关规定对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行为予以规范。但如果管理层采取信托或委托方式进行收购,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将难以了解收购方的真实身份,也难以依照《暂行规定》进行有效监管。

  难以了解受让方的资金来源。有关法规规定,管理层不得向包括标的企业在内的国有企业融资,不得以企业国有产权或资产为管理层融资提供保证、抵押、质押、贴现等。但管理层通过信托方式进行收购,往往隐藏了信托财产的真实来源。

  间接收购形式还隐藏了受让方的资信水平、资本实力、经营管理水平等,使转让方或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很难了解和掌握受让方的真实情况和收购的真实意图,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间接收购使得收购方的经济性质无法确定,也使得国有资产监管机构难以界定转让后的产权性质,从而难以实施相应的监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明令禁止 国有产权 管理层 Business 内部人控制 中国 管理层 国有产权 受让 明令禁止

经济政策——这是政府的盾牌,用来招架由于总统或总理的低能而以攻为守的拳打脚踢。
沙发
开创世纪 发表于 2005-4-18 11:5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新闻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