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unanxm520
1564 0

我们为什么要学经济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VIP

硕士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35 点
帖子
2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1
最后登录
2016-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为什么要学经济学?

我们为什么要学经济学?
在古代,人们学习武术是为了防身。面对恶劣的生存环境,古人只有通过练习武术来自保。在今天,人们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学,面对市场经济这个人类毒品,只有学习经济学,人们才有可能保住自己辛苦创造的财富。
保 住自己财富的核心是学习、研究财富分配工具的货币,学习经济学,最为重要的就是研究分配问题。当然,生产决定分配,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重点是研究分配问 题,而不是生产问题。只有深入研究分配问题,人们才有可能成为富翁,至于劳动致富则是一种理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那个富翁是劳动致富的。告诉大家劳 动致不了富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地保护自己的劳动果实,不要让自己的劳动果实被一只看不见的手分配出去,出现你做饭,别人吃饭的情况。
经 济学涉及三方面的问题,一是生产问题、一是分配问题、一是产品使用问题。生产问题由广大的工人和农民来完成,他们是财富的创造者。由于全世界实行的是市场 经济,工人和农民是不可能劳动致富的,因此,无论哪个国家,他们都是生活在社会的底层。那些人能够成为富翁?就是那些会分配的高手,这些人只会分配财富, 不创造财富,更为重要的是,这些人和各国政府勾结,让政府通过各种政策,为他们积累财富服务。政府政策不管有多少,它们要么是干预产品循环运动的政策,要 么是干预货币循环运动的政策。
设S国资产有两种,一种是货币资产,另一种是非货币资产。当广大的人们持有货币资产,分配者持有非货币资产时。根据 存款 = 贷款 + 外汇占款 + 黄金占款的平衡式,存款的一方是广大的人们,贷款的一方一定是财富分配者,这时财富分配者一方面会游说政府降低利息, 以减少他们的贷款成本,另一方面,会继续利用低利率成本的贷款把资产价格炒上去,直到广大的人们购买严重溢价的资产为止。当资产价格大涨,货币由广大人们 的手里转到财富分配者的手里时,财富分配者会再次游说政府,说现在资产价格有泡沫,需要加息,加息可以增加财富分配者的收益,同时可以使资产价格下跌,这 种游戏不断重复,人们创造的财富不断地集中到少数人手里。这是全世界收入差距越来越大的根本原因。
政府解决分配不公其实很简单,问题是,利益集团会以所谓的公平牺牲效率加以反对。当然,任何政府都是代表少数人的政府,这是全世界分配不公的根本原因。
学习经济学,既要学习经济学的理论,也要学习经济学的操作。对于经济学理论,研究型的学习者和赚钱型的研究者是有很大区别的。对于以赚钱为目的的研究者,关键是要研究货币的分配职能,找出资产价格升跌的周期。有条件的研究者可以研究金融病毒,攻击那些无良业主的公司。
有 人可能会问,一个健康的公司可不可以让它破产?让健康的公司随时破产,这个就是金融病毒。在《循环经济学原理》里,说明了企业的生存条件是吸收货币的能力 必须大于等于释放货币的能力,金融病毒就是从这个地方开始的。当然,要研究出金融病毒不容易,但只要朝这个方向去做,相信会有收获的。
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利用经济学赚钱还是很方便的。因为市场经济条件下有很多金融工具和衍生金融工具,这些就是赚钱的工具。
再说一遍: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创造财富的人不拥有财富,拥有财富的人不创造相应的财富,学习经济学的人,如果不能研究透货币的分配职能,只能是纸上谈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 经济学理论 看不见的手 经济学原理 学习经济 经济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