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eewangchun
1660 7

价值投资日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0-4
最后登录
2016-1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喜欢股票,喜欢投资,每天都关注财经新闻,关注经济问题。我想用此贴来记录我的成长过程,也希望通过这贴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相信这贴能给新手启示,减少你们以后走弯的路,让你们成长更快。我特别认同价值投资,也看了格雷厄姆的《证劵分析》,虽然很多地方开始没怎么看懂,不过我还是认为分析的很有道理,思维方法真的很独特。我从一个金融方面的完全白痴变成对这些知识有了点了解的人。我也想自己继续学习,希望在这方面有所发展。

   在这一年多时间里,我看过网上很多人的观点,发现很多牛逼人的所谓的预测都不怎么靠谱。尤其是近来的底部之争更是一个比一个可笑,估计那些曾经高声叫喊底部的人现在已经无地自容了吧。那些每天通过什么技术分析在预测下周走势的也没见靠谱的,看了他们的几次后,就觉得分析的很可笑。我认为其实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去预测一个什么具体的底部点位,通过我们的经验和知识去判断一下什么时候股价足够便宜就行了,足够便宜了我们就买,足够贵我们就卖。当然做到这点真的是很难,可以说要做到这样是一种艺术,那就是一种巨大的成功了,我希望我以后能做到这点。

  股市本身是不会创造什么实际财富的,交易反而要交手续费,使我们的财富缩水。我们是要靠我们的上市公司来创造财富。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能一心只热衷于股价上涨来发财。很多人就会说,价值投资不适合中国市场,确实中国的上市公司不怎么分红,确实是对一个价值投资者的打击。我觉得就算中国市场不适合价值投资,我也不会去盲目的投机,因为认为我投机不过别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真的没法去预测到别人会怎么操作。中国股市确实存在很多不健全的地方,跟股市建立的时间有关系,也跟我们现在的制度有关系吧。但我想都会慢慢变好的。

   股市最近的下跌,很多人都在恐慌。我认为,对于我们这样的股市,这个不是下跌,是价值的回归,以前我们的股市价格太高了,它不值那么多钱。不是很多公司不分红吗,不是很多公司造假吗,一个不分红而且造假的股市凭什么值那么多钱啊,我认为中国股市就应该下跌。所以面对股市的下跌我们不应该失望,我们应该准备好资金在旁边等着它的下跌,现在来看越跌我会越高兴。当然我们还是要期望制度的慢慢健全,这样才能让股市发挥它应该有的作用。

  经过这一年多对股市的观看,我真的觉得买股票心态非常非常重要,股市在短时间内真的像天气一样变幻莫测。我们不要因为短期的上涨而欣喜,也不要因为一时的下跌而悲伤,有时真要做到心如止水。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我记得各大高手还挺热闹,经常能看到关于底部的消息,下半年以来似乎就没看不到多少底部的争论了,看来是这些人真的被打击了吧,估计很多人也离开股市了吧。

  我相信今后我经济的发展是离不开一个公平的优秀的股市的,所以我觉得要么我们的股市以后变得优秀,要么就是我的经济衰退。而我认为我们以后的经济会变好,股市会变得更好。所以我劝各位在股市奋斗的朋友不要悲观,要冷静的思考,要等待。我以后将慢慢记录我在金融上的成长过程,也希望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能跟我交流讨论,更希望有精通金融的老师能对我指点和帮助。下一节 金融业  中国平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投资 志同道合 中国股市 中国市场 上市公司 格雷厄姆 价值投资 财经新闻 朋友 日记

沙发
dylanss 发表于 2012-10-14 19:23: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股市在下跌。等待好时机

使用道具

藤椅
leewangchun 发表于 2012-10-14 19:33: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dylanss 发表于 2012-10-14 19:23
股市在下跌。等待好时机
我认为是要等待,要有耐心

使用道具

板凳
leewangchun 发表于 2012-10-15 14:32: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保险业     中国平安
     我认为买股票最好先有先见之明的预测一下我们以后哪个行业将会取得发展,然后再从里面挑选几个好的公司。这样一个正确的预测就能决定你以后投资的成功,如果公司选择好了,还真能取得不错的收益。像过去的地产业,银行业都取得了暴利。所以我们需要有长远的眼光。
我个人资历尚浅,学问也有限。不过我也专门想了一下我们以后要发展的行业的问题。我目前比较看好保险行业等几个金融类的行业。就拿保险业来说吧,首先,保险是属于金融领域的,我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市场化进一步健全,中国的金融业都会去的长远较快的发展,以后的经济发展也里不开一个健全的金融市场。其次,中国人都是害怕风险,喜欢稳定的(从大家都热衷于考公务员来获得一个铁饭碗可以看出来,中国人就是害怕自己的将来会发生什么变故,从而都希望有份保证),所以随着人民收入的提高,大家会想到为自己买份保险的。中国的人口众多,所以以后中国的保险市场会非常大。
      目前中国的保险类上市公司还比较少,一共就四个,我大概看了一下每个公司,中国平安市值比较大,根据半年报最近的收益还是比较好吧,说明这个公司最近做的不错。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公司愿意现金分红,基本上分红还是比较连续的,不过分的比例有点少,要是比例能达到30%以上就好了。
       中国平安公司现在在全面发展,除了保险业还发展了证劵,银行等业务,我对这个公司以后能不能在其他方面做好有点怀疑。也对平安公司提出的“一个账户,一个客户,多个业务”的可行性和现实中的适应性有点疑问。我不是干这行的,毕竟还是外行,因此对这个的发展会怎样,还是要看以后的实际经营情况。所以我也希望有高手能给我指点一下,这个做法到底是有利于公司还是不利于公司。根据证劵分析里说的话,这种做法是风险很大的,因为一个公司要涉及一个新的行业肯定要付出很大的成本,而且能否在新的行业上战胜其他竞争者还是个未知数。
     我目前还是比较看好中国平安
优点:有较持续的分红,业绩比较好,主营的保险业务发展潜力大,持股较分散,不存在股票解禁抛售的风险
风险:该公司经营的业务在扩大,未来能否都实现营业是个未知数,要随时警惕
  我想在适当的时机购进它,不知道各位朋友有什么其他的见解
  下一节 中信证劵

使用道具

报纸
leewangchun 发表于 2012-10-16 21:55: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我在看《聪明的投资者》者本书,一直想看这本书了,感谢该论坛的朋友提供了这本书的下载。这本书读起来有点费劲,不过我觉得这本书里有前人的智慧在里面,我想好好去学习他们的投资思想和思路。
  “投资者最需要而又很少具有的品质是金融历史的意识。对绝大多数公司,人们在普通的投资过程中更多和更重要的是考虑其波动的因素,而很少考虑其长期的成长和衰退性。”我觉得这句话说出了我们中国股票市场的参与者的普遍弊端。

使用道具

地板
leewangchun 发表于 2012-10-22 19:34: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两天都在看《聪明的投资者》这本书,看这本书真的需要投入不少精力去思考。觉得这本书提到的投资思路很客观。建议大家都去看看,仔细去领会作者所要表达的深意。或许因为我没有经历那个年代的股市吧,对这个书里提到的例子的感性认识还是不够深。希望我在这里的成长会慢慢的增加我对中国股市的感性认识。

使用道具

7
leewangchun 发表于 2012-10-25 20:43: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觉得大家要好好记住这句话“价格变动量实在是令人捉摸不透的,你对它了解愈少,其变化似乎愈有规则,因此也就可获利;当你在轻易获得利润的基础上试图去了解市场变动的准确规律时,你就会发现它并不是那么有规律,市场上充满了欺骗与灾难。因此我得出这样的结论,当人们对市场变动较少注意时,却往往获得利润,这与人们的一般常识是相反的。投资者必须着眼于价格水平与潜在或核心价值的相互关系,而不是市场上正在做什么或将要做什么的变化。”

使用道具

8
leewangchun 发表于 2012-10-28 21:40: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了《聪明的投资者》后感觉我以前的想法还是缺少长远眼光和对股市的经验。我觉的我除了看书学习别人的经验和知识外,还要认真的体会感受中国的股市实际情况。继续学习,改变以前的短见,准备在进行实际操作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