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土灶
2434 2

唐僧指挥钉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1288 个
通用积分
1.5229
学术水平
312 点
热心指数
309 点
信用等级
259 点
经验
32897 点
帖子
2928
精华
1
在线时间
7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
最后登录
2024-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西游记》写错了,其实唐僧只有猪八戒一个徒弟。唐僧在收猪八戒的时候,就给猪八戒约法一章:唐僧指挥钉耙,不能是钉耙指挥唐僧。又给他制订了一项基本原则:必须坚持唐僧的领导。

猪八戒虽然脑子笨一点,也没有火眼金睛,可是很憨厚老实,心地善良,非常听话,倒也可爱。而唐僧呢,也确实是个好人,疾恶如仇,惩恶扬善,所以猪八戒听他的话也没错。一碰到妖怪吃人,唐僧马上就命令猪八戒:“给我打!”猪八戒立即抡起钉耙就上去了,直到把妖怪打死,把人解救出来为止。所以师徒二人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赞美。

后来,有一个法力很大,善于变化的妖怪出现了,他把唐僧偷偷捆起来藏在山洞里,自己则变成了唐僧的模样。他给猪八戒又着重重申了“唐僧指挥钉耙”的约法,以及“必须坚持唐僧的领导”的基本原则,并号召猪八戒一定不能违法,还说这是美好的正确的传统,大家都应该遵守。猪八戒下保证说:“不要师父您担心,我一定遵守,一定听您的话,这个传统我不是坚持一天两天了。”下完保证,猪八戒又掏心窝说:“不瞒您说,最近有传言说您是妖怪变的,我有点似信非信,心想等观察您的言行后再说。刚听您依然要坚持一项基本原则,看来传言是假的。”唐僧说:“那是,那是。我唐僧永远是我唐僧,我永远都不变,你千万不要信那些胡言乱语。”猪八戒放心了。

有一天,师徒俩正走着,唐僧饿了,突然看见一个农民在种田,唐僧就对猪八戒说:“你把他打死,给师父填填肚子。”猪八戒一愣,问道:“那是个人,我为什么要打呢?”唐僧说:“你的眼力不行,他是妖怪变的,我让你打你就打。不要忘了,你要坚持我的领导,是我指挥钉耙,不是钉耙指挥我。”猪八戒听了,觉得有道理,就把那个农民打死了,让唐僧美餐一顿。

唐僧吃完,猪八戒忽然转过圈来,忙问:“呕——师父,你原来不是不吃肉吗?”唐僧边高兴地抹嘴,边回答:“你不懂,你师父我现在是一共有特色的和尚。”猪八戒听完,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正在师徒俩说话的时候,村里的老百姓就都找来了,拿着铁锨、锄头要打唐僧,要为那个那么报仇。唐僧吓坏了,马上命令猪八戒:“给我狠狠地打,狠狠地镇*压。”猪八戒不愿意干,唐僧就把“唐僧指挥钉耙”“一定要坚持唐僧的领导”这两条咒语一气念了七八遍,并说那些村民都是小妖怪变的,猪八戒才抡起钉耙,打死十几个村民,把其余的村民都吓跑了。

事端平息之后,唐僧对猪八戒说:“我对你已经越来越不放心了,一天里你竟然接连有两次不愿意听我的话。我要重申纪律,加强我的领导地位。”从此,唐僧就更加强调“唐僧指挥钉耙”“一定坚持唐僧的领导”了,每天都要在猪八戒面前念叨三百遍,狂轰滥炸。还让猪八戒反复地学习,并写学习心得,写保证书;还教育猪八戒要站稳立场,不能对妖怪心慈手软。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 16:01:33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本原则 胡言乱语 惩恶扬善 心慈手软 狂轰滥炸 唐僧 指挥 钉耙

沙发
laobao 发表于 2007-8-5 10:2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妖魔化老唐?

使用道具

藤椅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07-8-5 10: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