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tbush
916 2

[宏观经济学流派] 投资理财 熊向东提醒需要不断反审自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
最后登录
2015-11-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理财,如果变成一种习惯,掌握有相应的理财知识,能够科学的应用到你的生活当中。著名的理财大师熊向东曾经表示,那么,你想不富也很难。
    熊向东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曾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许多年轻的白领阶层都具备了投资理财的观念,但是对于投资理财,还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中,常常是听某个朋友一说哪只股票或基金好,便将自己挣来的辛苦钱倾囊投入。
    其实,无论你是因为工作繁忙,还是从未接触过投资理财知识,这种将钱寄希望于他人的态度是万万不可取的。挑选投资理财产品,就像去商场买衣服一样,首先要从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所谓"量体裁衣",而后还要讲讲品牌,看看质量,选选服务,万一有哪项不过关,你还要承担退换货甚至白白浪费钱财的风险。
    著名的投资商巴菲特就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最好的投资就是学习、读书,总结经验、教训,充实自己的头脑,增长自己的学问,培养自己的眼光。而熊向东先生也表示,在对近两年牛市的收益回顾中,赚钱最多的是那些通过学习,认识到投资理财的优势,从而较早进入市场的人。如果没有一点理财知识,比如不知道什么是基金,不了解如何读年报,又怎么能抓住这两年牛市的机遇?而即便这种机会再来100次,也依然会一再错过。所以,光有理财意识还远远不够,学习理财知识是进入市场的前提,也是避免无谓风险,获得丰厚回报的必要条件。
    所以在动荡不安的股市中,每一次交易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值得投资者们用来分析和总结。寻找上涨的动力,探求失败的原因。如果能够坚持记录每一次交易的心得,再配合投资理财知识的不断学习,就能在实战中避免犯同样的错误,长期积累下去,随着所犯错误的减少,成功也必然成为大概率事件。
    股神巴菲特就在他近60余年的投资生涯中,总结出很多珍贵的投资经验。如永远保住本金、别被收益蒙骗、重视未来业绩、坚持投资能对竞争者构成巨大"屏障"的公司、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坚持长期投资等等,事实证明,这些经验使他购买的股票在30年间上涨了2000倍,而标准普尔500家指数内的股票平均才上涨了近50倍。多年来,在《福布斯》一年一度的全球富豪榜上,巴菲特一直稳居前三名。
    当然,在投资中风险与利益并存,从来没有一个人不会在投资中获得失败,即所谓没有失败怎会有成功呢?在投资理财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不失败的人。但当然也有很多人抱着止跌起稳的心态,认为自己总有一天会成为股市中的黑马,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输的一败涂地,毫无转折的机会。
    熊向东先生表示,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一定的要及时的进行反省自己、审核自己。不要认为自己是成功的,这样你就会失去成功的机会,感受不到成功的过程;同时不要固执己见。在投资的世界里最害怕执迷不悟,明知错误却还一路坚持;此外,在投资的世界里最怕认识不到错误,犯了错误,却还看不到错误的存在。
所以在投资的天地里,明锐的洞察力至关重要。同时,在投资前设定止损线、严格遵守投资纪律、将风险控制在可以控制的范围、永远保住本金是每一个投资者需要谨记的。
    习惯,如果是正确的、科学向上的,他将会引领人们不断的走向健康、成熟和成功;而如果拥有的习惯是相反的、萎靡的、低俗的,而却又摆脱不了的,他将会直接影响人的生活和生产效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知识 股神巴菲特 理财知识 标准普尔 投资理财

xuexixia

使用道具

藤椅
yuanxinqiang 发表于 2013-1-2 22:47: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金字塔原理告诉我们,成功属于少数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