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大鼻子先森
560 0

[经济分析入门] 今算盘:个人投资理财知识你了解多少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0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21
最后登录
2017-7-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要把握好自己每一个阶段的投资理财知识,下面来分析一下我们一生个人投资理财知识,我们把它分为六个阶段。
  一阶段:包括了出生、完成学业、踏入社会、直到结婚以前,这期间,理财累积很少,因此本阶段在个人投资理财知识方面的主要任务是积极储蓄并学习充实个人投资理财知识。
  二阶段:指20岁至30岁,这期间的特点是积蓄逐渐增加个人投资理财知识,由于对个人投资理财知识已经有了初步了解,可能开始摸索投资的步骤和规律。在这个期间,投资人可承担较高的风险,因此可采取较积极的个人投资理财策略,来分配投资组合,列入放较高的比例在与股票相关的投资上。
  三阶段:结婚十年后,也就是30岁到45岁左右。这期间的收人渐渐稳定累积明显增加,应特别注意投资的收益等问题。另一方面这期间花掉的开销多集中在一些较为昂贵的项目购房、家庭装修,甚至买车等等。从个人投资理财知识的观点看,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依然较高,故而应追求较高的投资回报。投资组合应偏于积极,投入积累增长的股票,但也要留有较小比例的资产投入保守类项目。
  四阶段:结婚第二个十年,就是35岁到55岁左右。其特点是,收入已超过支出,子女的教育费用上升为主要的负担。在这一年龄段,财务目标应为子女的教育经费。而投资时应兼顾到收益和成长之间的平衡问题。投资组合以积极性和保守性平衡为宜,应包括股票、相关的基金、证券和定期存款。
  五阶段:结婚第三个十年后55岁到65岁,这时个人的事业和收入已经达到最高,退休后积累与花费成为重点。此时应调整投资组合的比例,减低积极性投资,而侧重收益型投资,以期避开较高的风险。投资组合以保守飞主导,还可适当配以小比例的积极性投资,用以追求最大增值。
  六阶段:这时投资安全主要的目标,保本为根本。应着眼于有固定收入的投资工具,使老年人生活确有保障。
   今算盘:“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们要用个人投资理财知识,掌握好自己每个阶段的人生,拼出完美的人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理财知识 个人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理财知识 个人投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