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黑色叮当
1437 1

[行情资讯] 苏州工业园区:航空制造发展有限 [推广有奖]

  • 2关注
  • 7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8512 点
帖子
5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7
最后登录
2013-5-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重要合作项目,十八年来备受海内外关注。苏州工业园区相关领导人表示,2015年,园区的电子信息产业、机械装备产业分别达到3500亿元左右、1500亿元,形成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云计算”等3个500亿级新兴产业集群。
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李文倩认为,苏州是长三角地带的重要战略性城市,依托于上海的高速发展,以及苏州天然的地理资源禀赋,其发展状况一直良好。苏州工业园区内集合了不少高科技领域的企业,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纳米、汽车零部件、航空装备零部件等。尽管航空装备在园区中是一支重要的贡献力量,然而就园区的结构组成以及发展战略来看,苏州工业园区的航空相关制造板块不具备进一步扩大发展的潜力。
江苏省是我国制造大省,并以轻工业制造为主。而苏州市更是融合了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势,但在重型制造业方面几乎没有涉足。苏州工业园区传承了苏州市所有的制造特点,轻工业制造、微型领域科技研发是园区的主打品牌,尽管园区引入了法国赛峰集团旗下掌握大量航空机制造相关专利技术的子企业,园区的产能情况仍局限于部分零部件制造。
苏州工业园区内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以纳米技术为主导的光电新能源、融合通信、生物医药、软件及创意、生态环保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群发展态势愈发凸显,相比之下,最需要以集群效应促进产业前进的航空装备制造仍未在产业链条扩张上有明显进步。
航空装备制造的两大基础分别是重工业根基以及集群发展模式。苏州工业园区不具备其中任一条件,并且园区中还有其他重点项目吸引众人眼球,对园区内航空制造板块必然形成一定挤压。并且苏州工业园区远离国内主要的航空制造基地,缺乏部件制造以及整机制造的支持,仅凭单纯的零部件制造未必能有长远发展。
中投顾问《2013年第一季度热点行业追踪分析报告》指出,苏州工业园区中航空制造板块的相关企业应及早意识潜在生存危机,积极谋求可持续发展道路。考虑到园区中新材料的现成产业链条,企业的发展方向可以研发零部件的新型材料、提升材料使用效率为业务拓展方向。http://www.ocn.com.cn/info/201301/jixie300000.s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苏州工业园区 工业园区 工业园 战略性新兴产业 电子信息产业 苏州市 长三角 江苏省 领导人

沙发
楚天江南客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2-27 19:50: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的分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