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海之嘉楠
2574 0

国际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估值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2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4804 点
帖子
2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3
最后登录
2022-5-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2年7月,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正式成为国际股权投资估值机构(IPEV)的协会成员、支持国际股权投资估值指引的成员之一,并获IPEV授权将《国际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估值指引》引入中国。作为对其所管理的基金的投资者进行报告的程序之一,股权投资经理可能需要对投资进行定期的估值。本指引的目的是提供报告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的最佳实践,以推广该最佳实践并协助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者做出更好的经济决策。
国际会计权威机构越来越重视公允价值,因此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致的估值标准。本指引为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提供一致的估值框架。
股权投资基金通常受法律或监管规定或合同的条款所约束。本指引并不是为了规范或推荐如何将基金投资入账的基础。IPEV 理事会认可公允价值是作为股权投资组合企业价值和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的价值的最佳计量。理事会对公允价值的支持基于,以公允价值来衡量一个投资组合阶段性的表现能够为基金投资者提供的透明的信息。此外,机构投资者在进行资产配置决策以及为满足监管要求准备财务报告时,都需要公允价值信息。
本指引的制定过程考虑了财务报告准则,尤其是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含义,以使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公允价值的估值框架与会计准则保持一致。
会计准则并未对遵循本指引作出要求。然而遵循本指引的规定可以满足会计准则的要求。
本指引旨在体现当前的最佳实践,因此在今后将会对其进行重新评估。如果必要,将对其进行修改,以反映国际法规或会计准则的变化。
本指引仅从概念方面对估值进行阐述,而不是从操作的角度提供最佳实践,因为这关系到投资者报告、内部流程、控制和程序、治理机制、委员会监管、估值人的经验和能力以及对估值的审计和审查等。
本指引对估值的基础(公允价值)、估值的方法(如盈利倍数法)以及估值方法中使用的参数(如 EBITDA)进行区分。估值基础对所所选取的数值的涵义进行了定义,估值方法详细说明了获取估值的方法或技术。
国际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估值指引 国际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估值指引.pdf (1.01 M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投资 投资估值 股权投资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财务报告准则 创业投资 股权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 股权资本成本 股权置换 股权分置改革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viker + 1 + 1 + 1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liujianfang + 10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灵魂的欲望是命运的先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