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xianyin
2079 1

[行政与公共关系管理] 女上司的管理优势在哪里?  关闭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教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38 个
通用积分
18.2645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3005 点
帖子
7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4
最后登录
2024-3-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传统的理论认为在女人的头上有一层“天花板”,这个理论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理论认为,性别和种族差异导致的结果是一样的,妇女和非白人的职业选择和职务晋升被一层“玻璃天花板”挡着,可望而不可及。女人拖沓、决策能力差等词组成了女人发展过程中必须跨越的障碍,这是女人做出一番事业之前必须要付出另外的努力去改变的。然而,就在几年前,惠普、雅芳、易趣、柯达等几个巨头型的跨国公司纷纷启用了女性作总裁。高科技行业的到来使得女性摆脱了体力上的缺陷,而女性特有的细致、敏感、不拘一格的性格使之成了这个产业时代的新宠。
女性讲信用有战略眼光

来自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最新调查让人震惊,女性管理者似乎比男性更具备成功的潜质。在女企业家经营的企业中,赢利比例比男企业家多7.8个百分点,持平企业多4.3个百分点,而亏损企业则少12.1个百分点。

而在网络交易日渐活跃的今天,网络交易的统计数据成了研究中不可或缺的资料。著名的经济学专家史清琪教授对此资料进行了研究,发现女性信用评级比男性高出很多,在易趣网上交易的人员中,男女比例中是2:1,而女性的信用得分是11,男性的得分只有6.5。

北京大学董小英副教授则在一项调查中得出了一个更加让人不可思议的结论:在战略的制定上,女性更具战略眼光,倾向于采取比较前瞻性和未来性的战略。在组织管理中,善于在团队中授权,在实验性学习中有更多的尝试,能够持续改善的能力更强,对创新能力和变革能力的认知度更高。

由于性别的不同,女性在管理方式上和男性有着天然的差别。她们来自社会的压力小,一般不计较功名,做事认真;而女性特有的敏感和细致使得他们更加容易合作,更容易沟通;没有过重的社会期望,容易打破既定的规律做事。这些都是女性在管理中的优势。根据一些专家的研究发现,由于女人比男人具有更多的平衡能力,男人喜欢把自己的想法灌输给员工,而女人则更加喜欢承认人和人的不同,最大程度上团结各个员工,或者像润滑剂,使团队有效运作。据通讯行业的一位高层介绍,他们之前曾经动员一些到了年龄的老干部回家,但是在这些人里面公司一再要求留下了一位女士,并且说:她是公司的润滑剂,公司不能没有她。但是男人不喜欢这种方式,他们更加习惯男人对男人的那种领导方式。

更具民主参与的领导风格

在专家们看来:在与男性管理方式的比较中,女性更倾向的是一种更为民主的、参与式的领导风格。她们乐于鼓励下属积极参与到工作中来,善于下放职权,为下属提供充足的信息,并试图加强下属对自我价值的追求。她们善于运用个人魅力、专业技能、沟通技巧以及独有的人际交往的特长来感染下属,通过这种感染式的领导,激励下属把其自身利益融入到组织目标的实现中去,从而表现出更高的工作水平,使下属的潜力得到最大可能的发挥。

调查显示,很多男性对以上女性的某些“管理优势”表示不屑一顾。他们看不惯女上司的优柔寡断,这个时候不计功名成了缺乏竞争意识的另一个含义,过于有耐心、没有官样等等和女性有关的魅力都成了“优柔寡断”的代名词,过于敏感的细腻成了非理性的根源。

其实,无论女性管理方式的优劣如何,都是站在与男性管理者相审视与对比的基础之上。商业世界的管理框架务必力求平衡,有男人的地方,就应存在着女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女上司 可望而不可及 高科技行业 管理方式 优柔寡断 管理 优势 上司

沙发
ivy730 发表于 2007-8-12 10:3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赞成!顶一个,哈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