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awndan
1812 0

[讨论] [转帖]汇丰控股着眼中国农村地区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165 个
通用积分
2.85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03 点
帖子
1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最后登录
2023-5-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汇丰控股着眼中国农村地区
银行业巨头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计划在中国中部乡村地区开设一家银行,这将是外国金融机构伴随中国政府推动农村和内陆地区金融业发展种种努力的一个首创之举。

这家英国银行称,它已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在湖北省随州设立汇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HSBC Rural Bank Co.),希望今年年底就能开始提供专为当地市场量身定制的一系列服务。据汇丰所言,当地大约80%的人口是村镇居民,也有一些充满活力的制造企业。

胡锦涛领导下执政已近五年的中国本届政府一直在想方设法提高农村地区的生活水平。农村地区居住着中国大多数的人口,但那里的收入却远远落后于城镇地区。大力发展农村地区的金融业已经日益成为政府的关注焦点。

比如,邮政部门下属的储蓄业务今年被分离出来,成立了单独的银行,它目前拥有着中国最大的分支网络。

中国政府早就表示,欢迎外资银行进入农村地区,如去年曾承诺为外资银行在边远地区开展银行业务开辟快速通道。但外资金融机构一直对在中国开展农村金融业务缺乏热情。

的确,汇丰控股植根于以出产香菇、大米和鸡蛋而闻名的随州地区的做法一改其在中国的传统策略。同其它外资和本地银行一样,汇丰一直以来也将业务重点放在了富裕的城市居民和大公司上面。不过,作为全球最大的银行之一,汇丰控股此次在该村镇银行的投资并不大,注册资本仅为人民币1,000万元(130万美元),共有25名员工。

汇丰控股表示,公司认识到这种做法与中国政府的政策相吻合,但这同时也是一项旨在营利的商业计划。汇丰控股的一位发言人称,我们认为农村市场的银行化程度较低,这带来了商机。汇丰村镇银行不属于汇丰控股新在中国成立的子公司,而由汇丰控股通过总部位于香港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 简称:汇丰银行)拥有。

汇丰计划开展业务的湖北随州曾都县规模并不小,共有近两百万人口。该行称,它曾考虑了中国多个地区,最后认为随州的经济增长率较高,且能同时提供农业和工业领域的机会。

本地官员也对此表示欢迎。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 简称:银监会)驻随州地区负责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官员黄宏伟(音)说,当前农村地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非常强劲。人们想获得期限更长、金额更多的贷款,以发展现代农业和扩大蘑菇生产。

中国农业银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目前正在进行改革重组,它是尚未引入外资和未上市交易的最大的国有控股银行。由于其巨大的规模和在农村地区的重要性,加之所面临的棘手问题,该行的未来格外引人关注。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Corp.)估计,中国农业银行的资产占银行业总资产的21%。该行在本周发表的报告中表示,它在改革中落后于其他银行要归咎于同中国农村发展政策有关的一系列复杂问题。

国有媒体周四报导,农业银行河北省一家分行的两名前员工因去年10月盗窃银行近900万美元现金而被判处死刑,这也是中国发生的最大一起银行盗窃案。

但中国农业银行也取得了进步:该行本周表示,今年上半年实现了盈利,并已将不良贷款比率从去年年底的23%左右降至了21%左右。

中国农业银行的高管进行了大规模改组,国有媒体上周报导,该行即将获得政府注资,同近年来对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等国有大型银行采取的手段类似。政府对工商银行和其他银行的关注最终为银行吸引来了外资,并帮助它们实现了股票上市,从而使这些中国的银行进入全球最大银行的行列之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汇丰控股 中国农村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Agricultural Commercial 中国 农村 汇丰控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47